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武汉客运段“百宝袋”为“学生流”减压

2016-09-05 14:0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9月5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刘卫兵  苏杭)暑期刚刚结束,铁路也迎来了返校入学的“学生流”小高峰。武汉铁路局武汉客运段多措并举,努力为学生旅客营造温馨平安的旅程。

  在各次列车上,该段准备了装有针线包、时刻表、旅游画册等物品的“百宝袋”,充分利用列车广播、显示屏等服务设施,提供列车到开时刻、中转换乘、旅行导航等信息化服务,努力解决服务旅客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特别是对第一次来汉的学生旅客,该段还专门制作了包含旅行指南、乘车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的《新生指南》卡片,受到了学生旅客的欢迎。

  “您好车长,我的一个黑色小背包可能忘在座位上了,您能帮我找一下吗?”9月1日当天,D5214次列车长曹萍接到12306转来的旅客求助电话,原来到武汉上大学的女孩小郑到站时急着下车,不慎将小挎包遗忘在列车上,出站发现后急忙打12306进行求助。曹车长立即赶到小郑的座位,在座椅下方发现了她的小挎包,并通过车站值班人员及时完璧归赵。据了解,该段仅在9月1日当天,就捡拾归还学生遗失物品10余件,小到手表手机,大到行李包裹。在此,武汉铁路局武汉客运段再次提醒学生旅客一定要看管好自身行李,下车时不要着急,要再三检查,需要帮助及时寻找列车长或拨打12306。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湖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客车司机兼职“快递小哥” 不顾安全违规载货被查

开学季即将到来,有的客车司机以此为时机,兼职做起了“快递小哥”,在汽车站外招揽生意,违法为客户捎运货物,把客车变成了“货车”,给道路交通安全埋下了严重的事故隐患。

2016-09-02 17:03:00

湖北宜城警方打掉利用伪基站发送诈骗短信团伙

28日,三名福建籍犯罪嫌疑人涉嫌伪基站发送诈骗短信被移送起诉。

2016-09-02 16:08:00

上半年双边贸易过3亿 武汉创建中泰经贸文化交流中心

泰国湖北商会和武汉市硚口电子商务协会日前签订的合作备忘录显示:联手助推武汉创建中泰经贸文化交流中心已经有了时间表和路线图。

2016-09-02 15: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