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西藏哲蚌寺展佛 数十万信徒冒雨朝拜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9月1日,拉萨哲蚌寺展佛,数十万信徒前往朝拜。(央广网记者 张垒 摄)

  央广网9月2日消息(记者 德庆白珍 西藏台 张垒 王雪君)9月1日,西藏传统的雪顿节开幕。当天上午,拉萨市哲蚌寺内展出宽37米、长40米的巨幅释迦牟尼佛像唐卡。

  从凌晨开始至下午两点,数十万各地信徒蜂拥登上哲蚌寺后山朝拜。人最多时,排起了长达三四公里的长队,到达展佛地需要两个多小时。即便当天频频下雨,也未能阻挡众人的步伐。

  每年藏历6月30日的的雪顿节起源于公元11世纪中叶,最早是一种纯宗教活动,现在已逐渐演变成为集展佛、藏戏、文娱和宗教相结合的民俗节日。2006年,被列入中国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来源:央广网  编辑:王文伟作者:  日期: 2016-09-02 21:59:00
标签:拉萨;哲蚌寺展佛;朝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