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上海成立旅游气象中心 市民将享精细化旅游气象服务

2016-09-01 15:0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 上海 9月1日 消息(记者杨静)今天(1日)上午,由上海市旅游局、上海市气象局协调成立的上海市旅游气象中心成立仪式在上海举行。自9月1日起,广大市民游客即可通过上海发布、东方网及全市500余台旅游信息多媒体触摸屏,查询到上海17个A级景区未来24小时的天气、风力、温度情况。遇有突发性气象症候,上述信息还会及时更新。

  据了解,上海市域面积虽然不大,但是气象结构相对复杂,市民、游客对景区的小范围精细化气象预报的需求不断提高。同时,为使部分远郊区的A级景区更好地规避突发气象灾害,合理调节游客客流。上海市旅游局和上海市气象局从今年年初开始协调下属单位及相关处室成立旅游气象中心,在全市距离中心城市位置偏远的17个A级景区进行了精细化气象预报测试,并将有关数据同步至全市A级景区实时信息发布系统。

  今后,在此基础上该中心还将在4个A级景区建立负氧离子检测点,为市民游客提供负氧离子浓度等数据。 下一步,上海旅游气象中心将通过扩大旅游气象服务范围、丰富旅游气象信息维度等方式为市民游客提供满意、便捷的气象信息和服务。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上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海国际舞蹈中心10月1日将全面开放

耗时四年的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将于今年10月1日全面开放。近日,舞蹈中心举行了启用发布会。

2016-09-01 15:01:00

上海东方明珠78米环动多媒体秀明天(9月1日)开幕

东方明珠78米“未来上海”环动多媒体秀将于明天(1日)起对外开幕,该多媒体秀将展示未来70后的上海。

2016-08-31 15:19:00

李娜首度担任公益片监制助力上海交通大整治

昨天(30日),全球领先的啤酒酿造商百威英博,携手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中国酒业协会、上海市交通工程学会在上海举办“明智饮酒,拒绝酒驾”2016上海交通大整治零违法零酒驾大型公益活动

2016-08-31 11: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