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上海国际舞蹈中心10月1日将全面开放

2016-09-01 15:0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1日消息(记者 周洪)耗时四年的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将于今年10月1日全面开放。近日,舞蹈中心举行了启用发布会。

  据悉,上海国际舞蹈中心是全国乃至亚洲第一个专业性舞蹈中心。聚集了上海芭蕾舞团、上海歌舞团、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及附属舞蹈学校4家单位,包括2个剧场和6幢保护建筑。今年十一期间,开幕首棒献演将是上海芭蕾舞团的经典大型舞剧《哈姆雷特》、《罗密欧与朱丽叶》、《花样年华》,紧接着是上海国际艺术节特邀项目巴切瓦舞蹈团经典作品《十舞》首登中国,另有《莲花》、《谭元元和她的朋友们》等精彩剧目。

  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在训练场地上创新采用“弹簧式”地板(在两层木地板之间加入橡皮圈),增强地板弹性 ,对舞蹈演员的膝盖、颈椎、腰椎起到一定的缓冲和保护作用。上海芭蕾舞团艺术总监辛丽丽表示,很多演员到会在练习中受伤,这也是导致演员们舞蹈生涯不长久的主要原因,这个结构能够尽可能地保护好演员,“我希望演员能跳得更远” 。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上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海东方明珠78米环动多媒体秀明天(9月1日)开幕

东方明珠78米“未来上海”环动多媒体秀将于明天(1日)起对外开幕,该多媒体秀将展示未来70后的上海。

2016-08-31 15:19:00

李娜首度担任公益片监制助力上海交通大整治

昨天(30日),全球领先的啤酒酿造商百威英博,携手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中国酒业协会、上海市交通工程学会在上海举办“明智饮酒,拒绝酒驾”2016上海交通大整治零违法零酒驾大型公益活动

2016-08-31 11:15:00

上海楼市再度疯狂 离婚买房夫妻“挤爆”民政局

与离婚潮一起疯涨的,还有房屋成交数量。8月22号至28好,一周时间,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上涨93%;成交均价环比上涨5.6%。市场分析,这两者间还是有很大的关系。

2016-08-30 16: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