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厦航与中国电信将开展深度合作 最新通信技术将助力厦航发展

2016-08-31 22:5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8月31日消息(记者 马宁)8月30日,厦门航空有限公司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在厦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空中互联通信,开展电子商务合作。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经理杨小伟,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袁新安,厦门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车尚轮以及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电信卫星公司、中国电信福建分公司、中国电信厦门分公司和厦门航空有关领导共同出席。

  签约仪式现场,厦航与中国电信签署了航空机载通信业务服务协议和前舱通信服务合同,在已有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并提升相关领域的合作。后续,中国电信将凭借全业务运营优势和雄厚的专业实力,为厦航提供一揽子通信和信息服务服务,双方还将在电子商务和金融服务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助力厦航提升运行效率,降低企业成本,实现转型发展,向“独具特色,顾客首选,亚太一流”的企业愿景迈进。

  通过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双方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秉持“互利互惠、友好协商、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基础通信及航空服务、产品提供、市场营销、资源利用、“互联网+”等领域展开全面、深入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中国电信总经理杨小伟表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不断加大双方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电子商务、物联网、积分等多领域创新合作力度,通过跨界合作、资源共享等多种方式,取长补短、强强联合、提高效率、增强竞争力。以合作谋发展、以发展图共赢,实现双方合作共赢发展繁荣的新愿景。

  厦航总经理车尚轮认为,此次双方的合作,顺应了国际化、现代化、信息化和“互联网+”的要求。未来,厦航将与中国电信在通信和信息服务、电子商务、移动支付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为企业插上科技之翼、信息之翼,在未来的发展上赢得先机。厦门航空公司副总经理赵东介绍说,目前厦航的波音787已经实现了头等舱和商务舱对旅客免费提供价值达到200多块人民币的免费的Wifi服务,这次合作想进一步深化,希望有更多的机上的旅客能使用Wifi。

  据了解,多年来,厦航与中国电信在通信及IT领域始终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特别是近年来厦航大力推行国际化战略,连续开通覆盖欧洲、美洲、大洋洲的多条洲际航线,在中国电信提供的卫星及地面网络资源和运营平台支撑下,厦航的波音787飞机具备了空中WIFI功能,在长途洲际航程中极大地提升和丰富了飞行体验,备受广大旅客好评。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厦航;中国电信;框架协议;电子商务合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拒载熊孩子机组遭处分 厦航:机长应谨慎行使权力

两天,厦门航空公司因为一起拒载事件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事情的起因是一名10岁的女乘客因为航班延误辱骂了乘务长,在要求道歉未果的情况下,机组行使了拒载权。

2015-08-12 18:07:00

厦航开通青岛-北京 青岛-南宁新航线

2014-09-16 13:18:00

厦航纯波音机队增至100架 向大中型航空公司跨越

新飞机从西雅图飞抵厦门高崎机场

2013-11-16 16: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