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陕西铜川每年拿出100万元扶持文艺精品创作

2016-08-30 18:4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8月30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今天召开的铜川市文化改革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今年起,该市每年拿出1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扶持重点文艺精品创作。这是铜川市实施“文化引领”战略、大力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的又一重要举措,将极大地激发市域内外文艺创作者的热情,让文艺工作者更具底气,让铜川的文化发展更加自信。

  据介绍,文艺创作重点项目扶持的范围为,该市文艺创作单位(个人)或市域外单位(个人)以铜川历史文化和发展实践为题材创作的文艺作品。门类包括文学、戏剧、影视、美术、书法、摄影等。符合下列条件的文艺创作重点项目均可申请扶持:一是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坚持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二是体现时代精神,反映重大现实或历史题材,突显铜川地域特色和文化元素;三是具有完善的可行性报告或实施方案,经主管部门审核批准备案,具备实施的基本条件和经费保障;四是正在进行创作、拍摄或已经完成创作、拍摄任务的作品;五是能够产生良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有利于促进我市文化繁荣发展和文艺人才培养;六是创作导向正确,文化影响力强,对于提升铜川美誉度和影响力有重要推动作用。

  按照规定,文艺创作重点项目扶持每年组织实施一次,每年扶持5—10个项目,从2016年起开始实施。扶持标准为:电影、电视剧每部不超过20万元,舞台剧、广播剧每部不超过10万元;电视专题片、纪录片每部不超过10万元;动漫影视作品每部不超过5万元;影视剧本、舞台剧本每部不超过5万元;长篇小说、报告文学每部不超过3万元;其他门类为1—3万元。

  新出台的《办法》对文艺创作提出了更高的价值导向要求,把对文艺创作重点项目扶持变成了常态化工作,为推进铜川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注入了一支“强心针”。这将极大地满足文艺创作者的需求,进一步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扎根人民,自觉肩负起文艺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具有较强吸引力、感染力和传播力的文艺精品。

编辑:李岸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