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揭牌

2016-08-29 19: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吐鲁番8月29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吐鲁番台记者袁艳)8月29日,吐鲁番市第一所高等职业院校——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揭牌。占地1800亩,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的新校区迎来了第一批学员。

  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座落于吐鲁番示范区,近年来,自治区、湖南省及吐鲁番市累计投入建设资金2.43亿元用于新校区建设,建有较先进的电工电子、汽车维修、计算机组装维修、病理解剖、模拟导游、舞蹈形体等78个校内实训基地。目前开设有护理、助产、汽车运用与维修、矿山机电、风力发电、旅游服务与管理、畜牧兽医、中式烹调、计算机应用、学前教育等10个中职专业以及行政管理、法学、汉语言文学、会计学等22个成人教育专业。

  吐鲁番市委副秘书长、吐鲁番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靳义川介绍说:“我们要把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学校管理要真正纳入到我们现代职院的管理中。”

  目前,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有高职在校生1500人,并计划长期招生规模在3000人左右。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办学定位立足吐鲁番,辐射南疆,面向全疆,积极发展职业技术教育,重点发展高等职业技术教育,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形成集学历教育、职业培训、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办学条件优良、特色鲜明、在疆内乃至西北地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高等职业院校。靳义川表示:“今后,我们还要建立教师的引进竞争机制,真正能够把好的老师引得来、留得住、用得上,作用发挥出来,我们的高职院今后才会发展的更好,才能更有潜力。”

  在当天的揭牌仪式上,吐鲁番市委、市政府对在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3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编辑:李岸

关键词:吐鲁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吐鲁番机场多条航线开通拓宽葡萄销售渠道

盛夏的吐鲁番,瓜果飘香,随着吐鲁番到北京、上海、长沙几条航线的开通,八月吐鲁番最甜蜜、最新鲜的葡萄也搭着飞机,走进了内地市民的果盘。

2016-08-05 17:50:00

吐鲁番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打造百亿葡萄及葡萄酒产业

眼下正值吐鲁番葡萄收获的季节,葡萄地里一派繁忙景象。今年以来,吐鲁番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打造百亿元的葡萄及葡萄酒产业。

2016-08-05 16:21:00

新疆吐鲁番大力推进旅游供给侧改革

今年上半年,吐鲁番市共接待游客236万人次,旅游消费突破20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46%、37%,各景区门票收入330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0%。

2016-08-04 17: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