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南岸区打造农业知名品牌促进农民增收

2016-08-28 12: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8月28日消息(记者刘湛)记者昨天从重庆南岸区政府了解到,今年以来,南岸区将南山盆景、江南枇杷等打造为知名品牌,通过乡村旅游、互联网销售、节庆活动等措施增加产品销量,提高农业产业附加值。今年上半年,全区农村居民人均 可支配收入达10772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015元。

  “枇杷销路不愁,收入有保障。”今年枇杷季,广阳镇村民贾渝首次尝试通过微信售卖枇杷,这让他 尝到了甜头。贾渝算了一笔账,今年通过微信商店销售的枇杷超过1000斤,按30-50元一斤计算,仅网上销售就比往年多挣了超过4万元。和以前游客前来 购买相比,贾渝说,这样的方式打开了销售渠道,握住了销售主动权。

  而像贾渝这样的农民微商在我区并非孤例。在南山街道双龙村,盆景销售是村民重要收入来源。今 年,双龙村开发出南山盆景网,将各式盆景挂上网进行展示售卖。村民陈福说,自己的盆景不仅有本地熟客前来选购,还远销西安。现在,南山盆景网上每月能卖出 上百盆南山盆景,月销售额在10万元左右。

  同时,上半年全区农业各类节庆活动接连不断。例如,4月,双龙村举办盆景展;5月,举办一年一 度的枇杷节,热闹纷呈的节庆活动扩大了我区农业品牌的影响力。南山盆景节则请盆景大师助阵,引来上万盆景爱好者现场欣赏、选购。而第十届江南枇杷节期间, 广阳镇实现枇杷收入8290万元,不少广阳镇枇杷农户在枇杷节期间便收入数万元。

  如今,南山、峡口花木产业带,建成了集中成片的罗家沟流域花木基地,“中华名果之乡”称号 的江南枇杷基地持续升温;全国知名的“吴小平”葡萄园获得“全国十佳葡萄品牌”称号;南山“塔堡花园”、“老幺泉水鸡”为代表的优质生态休闲农家乐,形成 泉水鸡一条街、火锅一条街等都市休闲农业品牌,依靠品牌效应,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使全区乡村旅游氛围越来越浓。

  专业大户、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也在全区逐渐崭露头角,农村发展优势进一步凸显,农民增收潜力进一步挖掘,农村更美、农民更富的梦想在我区逐渐变成现实,城郊型农业正朝着都市现代型农业一步一个脚印迈进。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重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重庆市级特色夜市名单出炉

记者今天从重庆市商委了解到,2016重庆市级特色夜市名单近日出炉。

2016-08-28 12:04:00

重庆万州长江公路大桥防护栏工程下月初可投入使用

记者今天从重庆市交委了解到,重庆万州长江公路大桥的防护栏工程预计下月初即可投用。

2016-08-28 12:04:00

渝万高铁有望年底前正式通车营运

来自视界网的消息称,连接重庆主城和万州区的渝万高铁有望年底前正式开始通车营运。

2016-08-28 10: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