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万州长江公路大桥防护栏工程下月初可投入使用

2016-08-28 12: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8月28日消息(记者刘湛)记者今天从重庆市交委了解到,重庆万州长江公路大桥的防护栏工程预计下月初即可投用。

  据了解,万州长江公路大桥连接万州主城区南北两岸,于1997年建成通车。在遇高水位时,大桥拱座及部分拱圈、桥墩会被淹没,拱圈与水面形成斜交,通航净空变窄,在能见度低、操作失误及机械故障等原因造成船撞桥意外时,可能造成大桥坍塌。

  万州长江公路大桥的防护栏工程专业名称叫“弧形水上升降式防撞装置”,项目 于2012年9月开工建设,总投资2.1亿元,是世界首创的新型大桥防撞设施。其主体工程和岸坡治理等附属工程已于近日完成,预计下月初即可投用。整个防撞装置由防撞带、浮筒、导向井等构件组成,在大桥两头可能受船舶碰撞的拱圈和桥墩部分形成防撞保护区。

  专家介绍,当船舶撞向桥梁时,防撞设施会通过自身的弹塑变形储备吸收撞击能量,使桥梁的拱圈、桥墩和立柱免受损害,同时还能使失控的船舶借助反弹力,回到正确航道中。它具有独立式防撞、区域性防护等特点,还可随着水位升降,适应冬夏两季大水位差变化。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重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渝万高铁有望年底前正式通车营运

来自视界网的消息称,连接重庆主城和万州区的渝万高铁有望年底前正式开始通车营运。

2016-08-28 10:56:00

重庆最高温度陡降15.7℃降温降雨还将持续

重庆市气象台统计,昨天全市气温均在29℃以下,相比重庆市25日的最高温43.9摄氏度,48小时内,全市最高温陡降15.7℃。

2016-08-28 10:43:00

中国—中东欧国家物流基础设施投资合作推介活动在渝举行

重庆市外经贸委今天通报:中国—中东欧国家物流基础设施投资合作推介活动近日在渝举行。

2016-08-28 10: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