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感知中国·哈萨克斯坦行” 活动在阿拉木图开幕

2016-08-27 11:4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8月27日消息(记者刘湛)记者今天从重庆市政府网上了解到,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的“感知中国·哈萨克斯坦行”活动昨天在阿拉木图开幕。重庆所承办的“中国馆”及“‘智·生活’——中国智造展”两项活动,同日在阿拉木图启动,这座中亚历史文化名城,在建城一千周年之际迎来了诸多“重庆元素”。

  据介绍,“中国馆”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哈萨克斯坦国家图书馆共同建设,是一座兼具阅读、交流、体验等功能的综合性“中国书房”, 建筑面积约270平方米,集中展出了重庆、河南、湖北等省市捐赠的3012种7267册图书及119种995册影像出版物。

  在“中国馆”展示的“重庆元素”,除了《重庆通史》、《重庆抗战文化研究》等知名重庆图书,还有绘制在荣昌夏布上的山城吊脚楼国画、“巴渝十二景”系列油画、重 庆火锅炉微型雕塑等。重庆艺术家兰滇军将现场弹奏中国古乐器,游客还可以通过VR虚拟技术观看山城的美丽景观。

  “智· 生活”——中国智造展,包括智造工业展、智联生活展、智慧城市展三个展厅,将展示以重庆为主的各中国省市的工业成果。记者现场看到,本次集中亮相的“重庆 制造”,既有石墨乙烯手机、无人机、人脸识别技术、新能源汽车、物联网产品、跨座式单轨、半导体、蓝宝石、风力发电设备等高新技术或产品,又有钢板弹簧、 西铝铝材、梁平竹帘、荣昌安陶、火锅底料等传统优势工业产品和重庆特色产品。作为我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代表性成果的钢结构建筑,也在现场布置了展台。

编辑:张乔

关键词:感知中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感知中国”活动再次走入非洲大陆

记者21日从主办方国务院新闻办获悉,在尼日利亚的活动包括“中国馆”赠送暨启用仪式、媒体座谈会、中国题材电视片展映、媒体互访、推出“中国专版”等,在肯尼亚的活动内容有综艺晚会、媒体论坛、中国题材电视片展映等。

2013-08-21 13:50:49

记者手记:"感知中国"见证浓浓中刚情谊(组图)

3月19日“感知中国”刚果(布)行开幕式上,国新办副主任王国庆和刚果(布)总统萨苏以及其他中刚嘉宾与中国杂技团演员合影。3月17日,中国援刚果(布)农业示范中心园内,刚方负责人和来自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的专家合影。

2013-03-29 11:16:09

“感知中国”刚果(布)之行开幕式成功举办

(记者 武岳)当地时间3月19日,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牵头组织的刚果(布)“感知中国”活动开幕式在首都布拉柴维尔议会大厦举行。“感知中国”活动是国新办的品牌活动,自1999年以来已在法国、美国、德国、巴西、南非、日本、土耳其、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成功举办。

2013-03-20 10:52:3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