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海峡两岸(重庆)青少年体育交流基地在重庆綦江揭牌

2016-08-23 22:2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8月23日消息(记者陈鹏  实习记者陈子亮)海峡两岸(重庆)青少年体育交流基地23日在重庆綦江揭牌。渝台两地将以体育交流为载体,搭建两岸青少年相互展示、牵手合作的新舞台,推动两岸青少年全面交流,提升两岸交流合作水平。

  据了解,海峡两岸(重庆)青少年体育交流基地将建设包括田径、游泳、足球、网球、棒球、山地自行车、汽车拉力赛等体育项目设施,集日常训练、各类培训和体育比赛、体育嘉年华等多种体育活动于一体的综合体育运动交流基地。该基地每年将举办各类大中型国内外体育赛事不少于10次,每年组织两岸体育交流活动将不少于6批次。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称,海峡两岸(重庆)青少年体育交流基地的设立,将发挥渝台两地交流的优势和特色,深化和开辟海峡两岸民间体育社团交流合作,夯实培养海峡两岸体育后备人才基础,促进海峡两岸体育交流持续发展,开启海峡两岸青少年交流沟通的新窗口。

  台湾中华台北奥委会副主席、台北市体育总会会长吕威震表示,基地为提升两岸青少年运动水平搭建了载体和平台,中华台北奥委会、台北市体育总会将积极参与基地建设发展,适时捐赠相关体育器材设备。此外,每年还将组织台湾青少年体育运动队赴基地参与各种赛事交流及体育培训,并协调国际性青少年体育赛事在基地举办,为推进两岸青少年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在当天的授牌仪式上,台北市体育总会还与重庆市台联、重庆市体育总会、重庆綦江区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了《关于共建全国台联海峡两岸(重庆)青少年体育交流基地合作书》。渝台两地将进一步整合资源,以体育交流为载体,推动两岸青少年全面交流。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海峡两岸;青少年;体育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二届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在京举行

6月24日上午,“笔墨抒怀·情聚两岸——第二届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在北京台湾会馆隆重开幕。

2016-06-24 13:26:00

海峡两岸职业教育专家聚首宁夏对接合作

为期三天的海峡两岸(宁夏)职业教育发展对接会今天在银川启幕,来自两岸职业教育领域的专家以“职业教育创新与区域竞争力”为主题,围绕在产业转型升级的背景下,探讨职业教育如何进行改革创新。同时,积极促进宁台职业院校深入合作,互惠互利。

2016-06-14 19:07:00

海峡两岸关爱自闭症公益行活动在厦门举行

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福建省副省长洪捷序,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等领导、专家、嘉宾,以及特校、康复机构、自闭症孩子及家长、志愿者等社会各界共500多人参加了本次公益活动。

2016-06-13 07: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