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羌族民间舞蹈艺术人才培养》教学成果展在西南民大举行(图)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羌族民间舞蹈艺术人才培养》教学成果展举行(央广网记者 贾宜超 摄)

  央广网成都8月22日消息(记者贾宜超)8月22日晚,由西南民族大学主办的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养项目《羌族民间舞蹈艺术人才培养》教学成果展在西南民族大学举行。此次成果展向现场专家和观众进行了原生态羌族民间舞蹈素材展示、羌族民间舞蹈课堂教学展示以及羌族民间舞蹈创作作品展示。

  据悉,《羌族民间舞蹈艺术人才培养》项目于2016年6月27日开班,由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舞蹈系承担实施。国家艺术基金《羌族民间舞蹈艺术人才培养》项目汇报演出的32名学员,来自全国各大中专院校、文艺院团、羌族地区相关文化部门,都是具有一定专业素养的舞蹈工作者。

  整个项目目前已完成为期2个月的集中授课部分,培训邀请到了羌族民间舞蹈艺术非物质文化国家级传承人、国内知名的羌族文化艺术研究专家、羌族民间舞蹈教材编制小组专家的组建的专家师资团队。授课主要分为专家授课;实地采风,深入田野(阿坝州羌族聚居地:汶川县、理县、茂县),课堂学习三个阶段。

  据了解,本次培训以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形成了一条脉络清晰的民间舞蹈学习及发展的思路。其培训目的是将羌族舞蹈文化进行普及推广,以达到在实践中传承、保护并反哺于羌族民间舞蹈,为羌族舞蹈文化建设和发展培养一批艺术精英人才。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吴海波作者:  日期: 2016-08-23 05:43:00
标签:羌族;民间舞蹈;艺术人才;西南民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