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海南儋州消防官兵为受灾村民送水解决饮水困难

2016-08-22 20:5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8月22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唐铭泽)受台风“电母”影响,儋州市多个受灾村镇断水长达三天以上,超1000户居民生活饮用水严重告急!8月20至22日,儋州消防支队官兵在刚刚结束一线抗洪救灾工作后迅速转移战线,全力投入到灾后重建工作中,积极为全市受灾村镇送水解决日常饮水问题。儋州支队组建了一支4辆水罐车,16名官兵的送水分队奔赴各受灾地点开展不间断循环送水工作,过去三天时间,消防官兵共出动送水车次16车次,出动警力64人次,送水量达到300余吨,解决了儋州市5个受灾村镇近3000人生活饮水问题。

  8月20日上午9时,消防官兵的第一批送水车队出动,奔赴王五镇、白马井镇、新州镇等地开始第一轮送水,上午10时到达送水点,只见村民拎着水桶已经把村口堵得水泄不通,消防官兵一到现场,立即联合村干部对现场村民进行有序指挥,维持秩序,组织村民排队取水,确保现场安全。由于饮水取水点较远,消防官兵往返市区取水送水一趟近2个小时,直至晚上9时30分,消防官兵任然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持送完最后一车水,确保户户有水用,晚上11时许,消防官兵才拖着疲惫的身躯返回营区调整。8月21日,消防官兵又继续开始了第二轮的送水工作。

  消防官兵的身影,不仅仅只在灾难现场能看到,在人民需要的每个场合,消防官兵都在默默的用实际行动履行着我们的职责---“心系人民、奉献人民、时时刻刻为人民”。

编辑:任芳

关键词:饮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专家:夏日饮水有讲究

面对夏日高温,及时补充体内水分成了人们每天的必修课。 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急诊科主任史忠介绍,夏季人体大量出汗,需要及时补充水分,但短时间内过量饮水容易导致“水中毒”。

2015-08-06 10:50:41

安徽东至县自来水管网屡遭破坏 村民饮水困难

2009年安徽省池州市东至县尧渡镇的几个村庄自来水管网就已经开通。但6年过去,供水却一直不正常。

2015-07-20 10:57:00

宝宝专用饮水是概念还是必需?

宠物换装扮鲨鱼让人捧腹的错位摄影男子被称“黑熊耳语者”艺术家在蜗牛壳上作画澳大利亚盐田

2015-07-08 14:41:0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