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市预计今年底在万州等7个区县实现整体脱贫目标

2016-08-19 09:4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8月19日消息(记者陈鹏)记者从重庆市扶贫办获悉,今年重庆市将深化完善“1+1+13”政策措施,以实施“六个一批”为重点,帮助万州、黔江、南川、丰都、武隆、忠县、秀山7个区县在今年底实现整体脱贫目标。

  1、实施产业脱贫一批

  重点围绕乡村旅游、资产收益、电商扶贫等,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探索实施联户经营、土地入股、保底分红、代养托管、借一还一、订单生产等方式,帮助和指导贫困户参与产业发展,实现稳定增收。

  2、实施搬迁安置一批

  建立以兴农资产公司为市级平台的“统承统贷统放”融资模式,落实搬迁资金150亿元,分年度下达到区县。深入实施差异化补助政策,对深度贫困户实行兜底搬迁,确保今年完成搬迁8万人。

  3、实施转移就业一批

  重点抓好劳务对接、致富带头人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等。组织专门力量,进一步摸清底数,掌握务工需求、务工动向等基本情况,借助市级扶贫集团、区县对口帮扶、东西扶贫协作等平台,建立劳务对接机制,提高贫困人口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

  4、实施医疗救助一批

  推进健康扶贫工程,建立因病致贫数据库,加快落实贫困群众先诊疗后付费、分级诊疗等制度,全面实施医疗救助专项资金制度,切实解决因病致贫群众医疗费用自付比例较高的问题。对得到有效救助,恢复生产生活能力的,要及时跟进产业发展、劳务输出等帮扶措施。

  5、实施教育资助一批

  重点统筹资助资源,完善资助制度,提高资助标准,着力解决贫困大学生生活费用较高和对二本、专科等资助较少的问题。

  6、实施低保兜底一批

  按照“就高不就低”的原则,提高低保兜底标准。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重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全城人才大型招聘会本周六举行

记者从重庆市政府新闻网站获悉,从明天开始,重庆全城人才大型招聘会将在汇博人才市场举行。需求总量达到13000个。

2016-08-19 09:39:00

重庆将统一国地税行政处罚裁量权 实现一把尺子执法

来自重庆市国税局的消息,《重庆市税务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制度(试行)》近日发布,该制度在全市范围内统一了国、地税行政处罚裁量权,

2016-08-19 09:31:00

重庆市连续第五天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记者从重庆市气象局获悉,重庆市气象台昨天连续第五天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共有9个区县气温超过40℃,主城也迎来了今年的最高温——40.4℃。

2016-08-19 09: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