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中铁十局举行“玉磨铁路党旗红 一带一路共圆梦”主题活动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玉磨铁路党员建设者宣誓

  央广网普洱8月18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8月18日上午10时,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云南普洱市宁洱县,玉磨铁路和平隧道出口成为“红色海洋”。与蓝天白云辉映,200余名戴着白色安全帽、身着蓝色工装的建设者列整齐方阵,宣誓声动山河,中铁十局“玉磨铁路党旗红,一带一路共圆梦”党建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令整个施工现场振奋鼓舞。

  玉磨铁路作为云南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进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的重大建设项目,全长508.53公里,总投资505.45亿元。今年4月15日,中铁十局中标玉磨铁路站前工程11标,里程范围为DK219+070~DK239+810,正线长度20.727千米,工程造价12.67亿元,经过普洱市宁洱县磨黑镇、宁洱镇境内,在宁洱县设宁洱车站,工程内容全部位于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县境内。4月21日,中铁十局玉磨铁路项目部正式揭牌,近千名中铁十局建设者陆续投入到玉磨铁路“大会战”中,克服了临建工程施工难度大、征地拆迁任务重及施工电力紧张等不利影响,确保了现场施工稳步推进,赢得了全线第一个揭牌、全线第一个举行动工仪式、全线第一个具备办公居住条件,全线第一个中心试验室通过验收等多项第一。

  在启动仪式上,玉磨铁路11标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孙庆炉宣读了《关于开展“玉磨铁路党旗红,一带一路共圆梦”党建主题活动的决定》,并表示:“普洱既是云南思普区革命根据地,又是新中国民族团结第一碑诞生地,具有优良的红色传统。我们中铁十局建设者来到这里参加玉磨铁路建设,举行党建主题活动,目的就是要继承和弘扬老区人民坚韧不拔、顽强拼搏、不怕牺牲的红色精神,不负众望、不辱使命,为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贡献我们的力量。”

  中铁十局三建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魏义臣致辞,中铁十局工会主席、副总经理黄新宇作了讲话。活动由中铁十局副总经济师、党委宣传部部长孔德强主持。《中国中铁》报总编辑程建伟,普洱市各级地方领导、滇南公司领导以及中铁十局三建公司党委书记等领导出席活动。

  黄新宇首先代表局、局党委对长期关心、支持、帮助十局改革发展的地方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媒体朋友们表示感谢,向奋战在玉磨铁路一线的全体参建者表示诚挚的问候。他认为,举行“玉磨铁路党旗红,一带一路共圆梦”党建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不仅是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工程项目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的现实需求和迫切需要,也是加强与地方政府联系,开创“企地共建”新模式的重要典范。

  在仪式启动现场还举行了授旗仪式,中铁十局玉磨铁路11标项目部项目经理程龙先领读了《玉磨铁路党员建设者誓词》,领导嘉宾在党建活动主题旗上签名。

  正值暑期,宁洱县气候炎热,玉磨铁路的建设者们需要克服高温炙烤和体力透支等巨大挑战。中铁十局工会还在现场开展了“送清凉”活动,把慰问品、慰问金发放到了职工和协作队伍的手中。

  当天晚上,宁洱县大剧院还上演了“情牵玉磨线,幸福十局人”的精彩文艺晚会,在精彩的舞蹈、曲艺、小品、大合唱等节目的呈现中,凝聚了中铁十局全体玉磨建设者的力量。

来源:央广网  编辑:王文伟作者:  日期: 2016-08-18 21:50:00
标签:中铁十局;一带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