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首届淘宝乡村文化节落地云南

2016-08-18 00:3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8月18日消息(记者李健飞)记者从云南省文化厅获悉,云南省政府和淘宝网联合主办的首届淘宝乡村文化节将于今年9月在昆明举行。

  据介绍,淘宝乡村文化节是阿里巴巴集团淘宝网发起的以“乡村文化”为核心的大型活动品牌。本着“让农村生活更美好”的使命和愿景,阿里农村事业部整合阿里巴巴集团优势资源,通过引入互联网技术优势,为城乡、城镇间的文化的交流搭建新平台。

  该文化节将会实现线上与线下的联动,线下重点打造中国县域文化博览会(县博会),包括:中国县域文化展、民俗舞大赛、高峰论坛三大板块;线上将会重点打造:农产品进城、乡村旅游二个专题活动。预计将有来自全国的15000多支舞蹈队伍、上百个县参与此次文化节。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淘宝村;云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农村网商迅速聚集 淘宝村陷入恶性竞争

农村电子商务近两年发展迅速。放眼全国,淘宝村数量今年预计超过1000个。但同时,恶性竞争、创新乏力已经成为困扰各地淘宝村良性发展的绊脚石。

2015-11-21 09:06:00

“淘宝村”网商坦言生意不好做 恶性竞争创新乏力成掣肘

农村电子商务近两年发展迅速。以淘宝村为代表,放眼全国,其数量今年预计超过1000个。“生意没有以前好做”,是很多网商这两年的切身感受。恶性竞争、创新乏力,已经成为困扰各地淘宝村良性发展的绊脚石,成长的烦恼开始逐渐暴露。

2015-11-20 16:41:00

“淘宝村”淘出农村电商新式样 年轻人猫在村里开网店

近日,国务院出台《关于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加快发展的指导意见》,正在全国各地迅速发展的淘宝村受到关注。以“淘宝村”为代表的电商下乡,已经成为影响农村经济发展的新兴力量,淘宝村淘出了农村电商新式样,当地的特色产品搭上了互联网+的快车,浙江、广东等地的淘宝村正在悄然发生变化。

2015-11-19 17: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