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贵州黔西南州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6-08-16 09:4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8月16日消息(记者孟海 王珩)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严防“四风”问题反弹,进一步严明纪律,充分发挥反面典型问题的警示教育作用,黔西南州纪委对近期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1、安龙县海子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杨靖违规操办酒席问题。2016年5月2日,杨靖、杨燕(安龙县乡镇统计管理办公室工作员)夫妇操办乔迁酒席和满月酒席20桌,收取礼金11800元。安龙县农业服务中心主任胡燚违规去参加酒席并送给杨靖礼金200元。2016年7月7日,经安龙县监察局研究决定,给予胡燚行政警告处分,给予杨靖行政记过处分;并对三人在全县进行通报批评。

  2、兴仁县第五小学校长刘兴组织公款旅游问题。2015年5月,刘兴参加完校际交流活动后,前往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长底乡水上乐园游玩,并多报销游玩期间的伙食补助费1000元以及游玩支出费用1528元。兴仁县纪委决定给予刘兴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违纪资金。

  3、贞丰县挽澜乡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4年至2015年,挽澜乡人民政府违规收取该乡移民工程负责人的赞助费,设立“小金库”,并使用“小金库”资金以加班费名义给班子成员和站所负责人违规发放津补贴共计3万元。2016年5月,贞丰县纪委决定分别给予挽澜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龚德品,挽澜乡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龙锦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违纪资金。

  4、普安县畜牧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县草地中心原主任李庭超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07年至2011年,李庭超在担任普安县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县草地中心主任期间,县草地中心设立“小金库”,并以加班费、绩效奖、下乡补贴等形式违规发放津补贴共计27.03万元;县草地中心使用“小金库”资金支付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费用共计3.89万元。2016年5月,经普安县纪委研究并报普安县委批准,给予李庭超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按副科级调整退休费待遇。

  通报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全体党员干部、国家工作人员要从上述通报的典型问题中吸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抓作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决消减“四风”存量、遏制“四风”增量,进一步铸就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州“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贵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贵州要给餐饮消费者建大数据

日前,一场由企业主办的“大数据如何凿出餐饮寒冬新出路”专题讲座在贵阳举行。  

2016-08-15 11:57:00

贵州省黔西南州两名正处级干部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据黔西南州纪委消息,黔西南州工商业联合会(商会)正处级干部(非领导待遇)李利厚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2016-08-15 11:57:00

贵州兴义市农业和扶贫开发局局长黄学刚被“双开”

据贵州省兴义市纪委消息:日前,中共兴义市纪委对兴义市农业和扶贫开发局(市畜牧水产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黄学刚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2016-08-15 10: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