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深圳共青团“圆梦计划”秋季招生启动

2016-08-12 12:0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8月12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边郭晓晴)作为深圳关爱行动重点项目之一,深圳市共青团“圆梦计划”秋季招生今天全面启动,将资助1350名新生代产业工人上大学。

  作为深圳市政府民生实事之一,深圳共青团“圆梦计划”自2011年启动以来,在高校和专业选择方面,始终围绕深圳的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进行设置。截至目前,已获得财政经费共1602.4万元,社会募集资金共216万元,帮助10183名产业工人实现“大学梦”,其中4913名学员获得学费资助。

  今年深圳共青团“圆梦计划”报名时间截止到8月31日,入学考试拟于9月11日举行。合作院校有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等10所,共提供人力资源管理、金融学等55个专业的专、本科继续教育。与去年相比,今年除了多出150个资助名额外,同等条件下,对纳入省精准脱贫对象的人员优先录取。 

  今年“圆梦计划”报考条件为18至35周岁,拥有1年以上在深圳企业的生产一线务工经历和高中以上文化程度,户籍不限。符合资助条件并通过招生考试的学员将以1000元(北大2000元)的学费就读意向高校,自费就读的学员学费根据各高校学费标准给予适当优惠。学习方式以网络远程教育为主,采取边工边读的方式进行。通过考核的学员,将获得国家承认学历的毕业证书,本科毕业符合条件的,还可由高校授予成人高等教育学士学位。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深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再问深圳转型】深圳的人才高地是怎样练成的

不断出台的优惠政策也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从国内、海外涌向深圳。仅在十二五期间,全市就引进外地人才68.5万人,引进国际一流创新团队64个,海归人才6万多人。深圳市长许勤:任何竞争最后都归结到人,如果没有任正非就没有今天的华为,如果没有马化腾就不会有今天的腾讯。所以人是最关键的,人是第一资源。

2016-08-12 07:00:00

维和战士李磊、杨树朋壮烈牺牲 用生命践行军人的铮铮誓言

今年7月10日,我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战士李磊、杨树朋壮烈牺牲,用生命践行了军人履行使命的铮铮誓言。

2016-08-12 07:00:00

留守儿童走进深圳边检口岸

为表达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在“8.19”边检服务品牌集中推介宣传活动开展之际,深圳湾边检站于8月10日开展了“呵护童心 留守儿童走进警营”活动,邀请留守儿童家庭走进边检口岸,感受警营文化。

2016-08-11 11: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