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长江经济带旅游共享推广会在四川广安召开

2016-08-11 18:5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安8月11日消息(记者韩民权 广安台记者苏坤明)8月11日下午,作为2016四川华蓥山旅游文化节活动的的重要内容之一,长江经济带旅游共享推广会在广安召开。

  会上,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作了《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为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创新路径》主题演讲报告。他介绍到,广安是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家乡,位于“一路一带”、长江经济带与渝欧大通道交汇处,境内华蓥山、铜锣山、明月山和渠江、嘉陵江共同构成了长江出川的最后一道生态屏障。近年来,广安市委、市政府认真按照习总书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创新推进水屏障、森林屏障、山屏障、产业屏障、人文屏障建设,坚决守住绿水青山,让渠江、嘉陵江流向重庆的水是洁净的水,让华蓥山吹向重庆的风是清新的风,为长江中下游城市提供了好水、好空气和休闲度假好去处。

  侯晓春表示,近年以来,广安以全域实施“洁净水”行动,构建灵动自然的水屏障;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大力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构建绿色生态的森林屏障;深入实施生态治理工程,构建青翠常绿的山屏障;积极培育绿色产业体系,构建低碳环保的产业屏障;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构建文明和谐的人文屏障。

  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巡视员谢海银和重庆市旅游局副局长王定国也分别作了题为《构建长江上游国际黄金旅游带,开启四川旅游发展新思路》、《凝心聚力 厚植合作 共同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的主题演讲。

  王定国指出,未来要加强川渝合作,打造成渝城市群和成渝经济区,区域旅游资源整合,加快横向和纵向旅游景点整合,形成新的旅游形象;统筹规划旅游资源,加强区域间合作,积极向上争取统一规划,完善顶层设计,联合共建旅游区,构建成与旅游合作示范区;推进成渝经济区旅游品牌建设,加快旅游资源基础设施建设,增强旅游区域公共服务设施的服务能力;加强成渝城市群整体旅游资源整合,开展旅游联合执法,建立旅游区域应急联动机制,共同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近年以来,广安通过绿色低碳生态体系的全面构建,良好的生态环境发挥出巨大效应,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使得广安在新常态下,主动抓住了“一路一带”、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机遇,加快迈入了转型发展、科学发展快车道。广安连续三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四川省前列,GDP和固定资产投资双双跨入四川千亿俱乐部,先后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绿色中国城市奖”等十多项国家级殊荣。

  侯晓春最后表示,长江流域山川壮丽秀美,自然生态优美和谐。打造长江经济带发展共同体,构建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既是国家重大战略布局,更是我们肩负的共同使命。广安将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继续站在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高度,全方位推进绿化广安行动,统筹实施植树造林、山水保护、生态修复、功能提升等工程,让山川皆绿、江河更清、身边增绿、空气更清新,努力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增添一份绿色。广安将以“绿色四川”旅游行动计划为引领,加快构建低碳、绿色、生态的旅游产业链条,全面发展绿色农业、生态工业、低碳服务业现代产业体系,努力建设美丽广安,为构建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贡献力量。

编辑:任芳

关键词:长江经济带;旅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坚守绿色本底 再奏“长江之歌”

通过建设长江防护林、打造三峡库岸“绿色生态走廊”,着力实施湿地保护和修复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重庆长江沿线森林覆盖率提升到49%。在三峡库区,则着力推动万州、开县、云阳一体化协同发展,落实好“大保护”总体要求,形成长江经济带新节点。

2016-07-20 18:00:00

长江经济带构建以带串群格局 将建部省级联系机制

长江经济带构建以带串群格局 将建部省级联系机制,《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为有效落实政策推进,长江经济带的协作将在现有国家、部内和省际协调机制基础上,建立部省沟通联系机制。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长江经济带将形成中国的经济脊梁,也会进一步加速东部、中部、西部一体化,以及沿着长江经济带的南北进一步一体化。

2016-07-14 06:35:00

重庆三园区入围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

国家发改委网站昨天发布《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建设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的通知》,确定33个开发区为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

2016-06-03 10:00:4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