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讲述爱的延续微电影《我还在你身边》在青岛开拍

2016-08-10 20: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8月10日消息(记者王朝朋 通讯员逄梁)记者从青岛李沧区政府了解到,由李沧区委宣传部和青岛正月文化联合摄制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我还在你身边》在青岛李沧区开机拍摄。

  影片《我还在你身边》故事梗概:十年前,在刑警队工作的大儿子季风因救一个儿童牺牲,弥留之际,季风有两个心愿告诉了母亲。一个是让母亲继续用他的名字给山区学生权子汇款。二说服母亲,自己死后要捐献遗体和眼角膜,留一双眼睛在这个世界上看着自己的亲人,让爱可以继续。

  母亲同意,并要来了遗体捐献志愿书,儿子颤巍巍地伸出手,在志愿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母亲看儿子痛苦的样子,眼前出现儿子小时候的可爱的样子,心里心疼不已。在一番斗争之后,撕毁了遗体捐献志愿书。

  十年后,母亲在一次体检中,突然发现自己得了癌症。在医院,母亲和女儿季雨说出藏在心里十年的秘密,并说出她在五年前就签署了这份志愿书,为了十年前的事情不再发生,母亲还去了公证处做了公证。母亲希望家人能完成她的心愿,让生命可以在泪水和欢笑中继续。

  《我还在你身边》用温暖的视角描绘了一位母亲的伟大,影片创新了微电影的表现手法,展现了核心价值观里的“和谐”,既赞扬了母爱的伟大,也表达了对和谐社会的美好寄托。该片将参与中宣部、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主办的微电影征集、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等活动。

编辑:张乔

关键词:微电影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首部反映武汉汉正街变迁微电影《汉正街新传》开机

8月9日,第一部反映武汉汉正街变迁的微电影《汉正街新传》,在武汉市汉正街新落成的“汉正广场”举行了隆重的开机仪式。

2016-08-09 18:01:00

大学生称拍微电影被收保护费 乡政府称是场地费

北京城市学院多名学生反映,其一行人在房山区南窖乡水峪村拍摄微电影时,被当地村干部“威胁、堵路,强收保护费,不给钱不让走”。

2016-08-03 15:30:00

微电影:退伍老兵创业 战友在身边

为了迎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一群曾经穿过军装的退伍老兵,以他们的人生经历自编、自导、自演了一部退伍老兵创业励志微电影,以此来表达对战友的思念和对军旅生活的回忆......

2016-08-01 18: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