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北京市“七夕”当日未出现婚姻登记高峰

2016-08-10 15:1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0日(记者刘天思)8月9日是农历七月七日,也被称为“中国式情人节”,越来越多的新人选择在这个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日子领证结婚。不过,记者从北京市民政局了解到,昨日全市婚姻登记人数仅为1300对,相比每年2月14日、5月20日等例行高峰日,婚登人数出现大幅“下跌”,对比去年同期的2300对,数量也下降了近一半。

  在西城区婚姻登记处,“七夕”当天并没有如预期一样,出现人山人海的壮观场面。早晨8点半,婚登处正式“开门迎客”,只有十余对新人在门外等候。大约一个小时以后,数字屏幕显示,办理了42对,业务量并不是很大。

  记者注意到,虽然陆续有新人前来,但是婚登处的等候大厅仍稍显冷清,用于休息的座椅大多空闲着,只有三两个陪同的亲朋坐着等候。

  西城区婚登处“七夕”情人节仅办理100对婚姻登记,而去年的“七夕”为192对,暴跌明显。西城婚登处遇冷并非个案,长期处于北京市婚登业务办理量前列的朝阳区婚登处,“七夕”也才办理了145对,比正常工作日也没有高出多少。

  本该出现婚姻登记高峰的“七夕”,为何遇冷?工作人员分析说,七夕的前一天,恰巧是8月8日,也是老百姓认为的好日子,一定程度上分散了“七夕”的婚登人数。

编辑:高杨

关键词:七夕;婚姻;高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翟天临江铠同七夕家乡青岛同框 网友:终于放心

昨日适逢中国传统七夕佳节,各路明星也纷纷在微博上秀起了恩爱。正在青岛合体拍摄新戏《暖爱》的翟天临和江铠同这对娱乐圈小情侣,也开启了七夕虐狗模式。”  翟天临率先在微博上晒了一张二人一起在青岛海边吃海鲜撸串的照片,照片中江铠同嘟嘴卖萌可爱甜美,翟天临抿嘴微笑举着青岛啤酒,看起来默契般配,十分具有夫妻相。

2016-08-10 13:14:00

七夕只结不离,算哪门子的关怀

这是网友对宝鸡市渭滨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在七夕当天,只办结婚不办离婚一事近乎一致的评价。自己准备不足,力量不够,就干脆停止办理离婚登记,以保证结婚登记,说起来似乎有道理,但服务却未能真正到位。

2016-08-10 09:43:00

北京“七夕”当日婚登“遇冷”

昨天是农历七月七日,也被称为“中国式情人节”,越来越多的新人选择在这个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日子领证结婚。北青报记者注意到,虽然陆续有新人前来,但是婚登处的等候大厅仍稍显冷清,用于休息的座椅大多空闲着,只有三两个陪同的亲朋坐着等候。

2016-08-10 09: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