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吉林省与26个省市区可互办身份证

2016-08-10 11:1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8月10日消息(记者刘源源)8月8日起,吉林省再与北京、广东等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机关开通互相办理异地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业务。目前,吉林省已经与全国26个省市区开办了互办身份证业务。

  吉林省公安厅户政总队表示,凡是已经领取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非吉林省籍居民,在吉林省就业、上学、居住期间,可持吉林省居住证、吉林省工商营业执照、工作证、学生证等材料之一及复印件,到居住地公安机关户政大厅或派出所申请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业务。

  吉林省公安机关承诺,在外省市区生活、工作、学习的吉林省籍居民,在所在省份向当地公安机关申请办理换领、补领身份证业务的,只要当地公安机关能进行受理,吉林省公安机关将全部进行审核、签发居民身份证信息;在吉林省内生活、工作、学习的外省居民,只要其户籍所在地省份能进行审核和签发居民身份证信息,吉林省公安机关将一律受理并制作、发放居民身份证。

编辑:朱琪

关键词:吉林;身份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吉林省出台《意见》 进一步解决法院执行难

吉林省委办公厅、吉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解决人民法院执行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大力支持人民法院全力破解执行难问题,确保实现在2至3年时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目标。

2016-08-08 16:30:00

吉林省发现罕见红豆杉古树 最大棵树龄约3000年

吉林省近日在东南部汪清林业局荒沟林场,发现一片罕见东北红豆杉古树群落, 共30多棵。其中最大一棵树高40到50米,胸径1.68米,五个成年人才能环抱过来。

2016-08-08 15:32:00

吉林省将对10个重点领域开展价格改革

记者日前从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相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吉林省出台的《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将在农产品等10个重点领域开展价格改革。

2016-08-05 13: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