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广东高院成立全国首个高院破产审判庭 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6-08-09 12:0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8月9日消息(记者郑澍)8月8日,全国首家高级法院破产审判庭(执行裁判庭)在广东高级人民法院正式揭牌。破产审判庭的成立,是广东法院深入推进审判执行体制改革、加速破解执行难的重大举措,使审判工作更好地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依法处置僵尸企业提供司法保障。作为全国高级法院成立的第一个破产审判庭,标志着审判机构逐步完善、执行裁判权与执行实施权相分离的工作格局基本形成,具有里程碑意义。

    破产审判庭将如何利用司法助力广东去产能过剩?广东高院副院长谭玲表示,破产审判工作将促进市场主体再生或有序退出,优化社会资源配置。谭玲:“接下来我们在专业的审判庭的过程当中,进一步发挥司法的功能和作用,及时进行破产企业的出清、清理和破产的清算,使没有市场发展前景的企业和过剩产能依法有序地退出市场。”

编辑:朱琪

关键词:广州;破产审判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州首批14首“慈善之歌”出炉市民试听投票

经过1个多月的征集和筛选,广州首批14首“慈善之歌”出炉,即日起至8月20日,市民可到“2016广州慈善榜”活动官网试听,投票选出心中最具代表性的广州慈善之歌。

2016-08-06 20:33:00

广州将启动“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体育节活动

以“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为主题的 2016广东省(广州市)全民健身日暨广东省第十七届(广州市第十二届)体育节活动启动仪式将于8月8日上午9时在天河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活动现场设有31项群众性体育比赛活动。

2016-08-06 15:10:00

广州荔湾警方侦破一起寻衅滋事案件

广州荔湾警方今天(8月5日)通报:7月28日凌晨3时许,5名男子持木棒对芳村坑口新街某烧烤档进行打砸,并致1名店员手、背等部位受伤。案件发生后,市、区两级公安机关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侦办。

2016-08-05 16: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