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民房着火 海南琼海消防成功扑救

2016-08-09 12:0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8月9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樊骁)8月9日06时51分,琼海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琼海市嘉积镇教育路一民房着火,情况未知。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特勤中队3辆消防车和18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支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

  07时00分,救援官兵到达现场后,经现场侦查及询问报警人得知:着火建筑为五层的出租房,着火部位为三层的一房间,燃烧物质为衣服、被褥等生活物品,着火面积约15平方米左右,现场无人员被困,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了解现场情况后,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各小组做好防护措施,灭火组沿楼梯铺设单干线出两支水枪进行灭火和阻止火势蔓延;抢险救援组携带破拆器材、救援担架深入内部进行破拆和搜救;供水组利用就近市政消火栓不间断向主战场供水;警戒组协作派出所民警进行现场警戒维持秩序,避免围观群众进入现场,防止出现意外。命令下达后,各参战小组迅速展开战斗,经过13分钟的紧张扑救,火势得到有效控制。为防止火势复燃,现场指挥员命令灭火组继续使用水枪对着火点进行冷却,在确定火场不会发生复燃的情况下,收检器材撤离现场。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编辑:朱琪

关键词:海南琼海;消防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受台风“妮妲”影响 海南琼海渔船推迟出海

8月1日,大批渔船在海南省琼海市潭门港避风待航。今年南海伏季休渔于8月1日12时结束,但由于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预计2日在广东汕尾到阳江登陆,海南琼海大批渔船推迟出海。今年南海伏季休渔于8月1日12时结束,但由于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预计2日在广东汕尾到阳江登陆,海南琼海大批渔船推迟出海。

2016-08-01 16:58:00

海南琼海市召开“6.28”万泉民房火灾现场会

为认真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推进纪纲街区域性重大火灾隐患整治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社会面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2016-07-14 17:21:00

海南琼海消防支队开展重点单位火灾隐患排查

为深入推进夏季消防检查工作,进一步提高重点单位火灾防控能力,坚决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6月29日,海南琼海消防支队防火处吴小松处长带领检查组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火灾隐患排查,确保全市消防安全稳定。

2016-06-30 16: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