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清镇市将实现“一村(居)一法律顾问”

2016-08-08 15:5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8月8日消息(记者王珩 通讯员胡太勇)记者日前从清镇市获悉,本月底前,清镇市219个行政村(居)都将配备一名律师或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作为法律顾问,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据了解,清镇市各村(居)法律顾问,是从全市在册专职律师、兼职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中遴选产生,按照“属地优先、就近服务”的原则指派,经费保障采取政府财政补贴和购买的方式,每个村(居)补贴标准为5000元。村(居)法律顾问将协助村(居)自治管理,为群众提供法律帮助,参与人民调解,开展法治宣传,为村(居)突发性、群体性事件的处理提供法律意见,每周至少和村(居)委会联系1次,每个月到村(居)服务不少于1次,每年至少为村(居)举办1次法治讲座。同时,该市将加强对村(居)法律顾问工作的检查、指导和评估,及时发现问题,创新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重点培育样板示范点,打造一批先进典型。

编辑:任芳

关键词:清镇市;法律顾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清镇市“九项措施”补齐禁毒工作短板

近日,贵阳清镇市针对禁毒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制定“十项工作措施”,旨在补齐禁毒工作短板,助推该市禁毒工作上台阶。

2016-06-02 21:16:00

贵阳清镇市警方去年缴毒4392.4克

据统计,去年,清镇警方共破获毒品案18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5名,查获吸毒人员1509人,强制隔离戒毒948人。其中,破获了2起公安部目标毒品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9名、涉毒人员232名,缴获毒品1751.2克,暂扣毒资23.9万元、车辆4台,查扣管制刀具2把。

2016-03-15 17:31:07

贵州清镇晒权力清单 厘清政府权力边界

清镇市人民政府近日对外正式公布《政府工作部门权力清单及责任清单》,厘清了政府权力边界。今后,除法律法规新增的行政审批事项和国务院、省政府下放的事项外,清镇市原则上不得新增行政审批事项,严格防止权力边简边增、明简暗增和变相行使审批等现象发生。

2016-02-18 10: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