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广西电网维持Ⅲ级响应全力抗风保电 “妮妲”暂未造成广西电网线路停运和用户停电

2016-08-02 22:4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8月2日消息(记者邓君洋 通讯员毛雨贤)今天(2日)17时,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从广西梧州苍梧县进入广西,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广西电网公司继续维持台风Ⅲ级响应,应急人员和储备物资准备充足,并提前安排300人直属应急队伍和4台发电车,紧急调拨2台400千伏安箱变、2台500千伏安箱变、3台10千伏开闭所、4台10千伏电缆分接箱等应急物资设备进驻梧州,提前安排157人应急抢修人员进驻可能影响较大的4个供电所,全力防风抗风,保障电力供应。

  截至8月2日17时,广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受7级风圈影响的梧州、贺州、玉林均没有发生10千伏及以上线路跳闸,没有发生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全停,没有发生重要客户停电。

  暴风骤雨中,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迅速成立230支党员突击队、133支党务服务队、103支青年突击队提前赶赴有可能出现灾情的一线。在抗击台风前沿梧州,南方电网梧州供电局成立了8支党员突击队,9支党员服务队,3支青年突击队,全力抵御到来的台风。在桂平市,南方电网广西桂平供电公司基层供电所——金田供电所,抢修力量有一半数以上是党员,他们冲锋在前,巡视线路和设备,拆除有可能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危险物。

  在此次防御台风“妮妲”中,广西电网公司应用多次应对自然灾害总结形成的“灾前防,灾中守,灾后抢”防灾抗灾应急体系,科学有序应对台风,将台风对电网造成的影响降至最低。灾前,该公司未雨绸缪加大台风所经地区的输变配电设备隐患排查,对配网线路进行防风拉线加固及更换,清理、加固线路通道内的铁皮、簿膜等漂浮物;对73个220千伏重要无人值班变电站恢复有人值守,对变电站周边环境隐患、低洼站隐患及水水电站隐患进行再排查再落实,对25座低洼站配置了抽水机,8座低洼站恢复了有人值守,9座小水电站配置了24台抽水泵和3台发电机;将原在检修状态的重要变电站和输变电设备恢复正常运行,保障电力稳定供应。同时,通过短信、电话通知等方式告知用电客户,共同做好台风应对保电工作。目前,该公司通过95598累计发送台风预警短信达238.05万条。

  当前,广西电网公司密切关注风雨情况,各级领导靠前指挥,各级应急人员24小时值班,各项应急抢修队伍和物资准备充足,严阵以待,抗风保电,一旦出现故障,将在具备抢修条件和确保安全下,快速抢修复电,将灾害给人民群众造成的停电影响降至最低。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妮妲;广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妮妲”登陆 广东电网超130万用户受影响

强台风“妮妲”今天3点35分在深圳市大鹏半岛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造成部分电网线路跳闸。截至中午,广东电网受影响用户已经超过130万户

2016-08-02 19:35:00

“妮妲”带来降雨造成水位上涨 运沙船遇撞击断成两段

昨天下午两点多,由于台风“妮妲”带来的降雨造成东江河河水水位上涨,位于苍梧县回龙湾村一个沙场的一艘运沙船顺流而下遇撞击后断裂成两段。

2016-08-02 16:51:00

“妮妲”将给广西震区带来暴雨 政府动员群众离开受灾危房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四号台风“妮妲”将于今天下午进入广西,苍梧县地震灾区可能出现大暴雨,对抗震救灾产生严重影响。苍梧县抗震救灾工作队正在加紧排查险情,并劝说受灾群众离开受灾危房。

2016-08-02 14: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