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深入 律师行业发展迎来战略契机

2016-07-28 22: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7月28日消息(记者 杨静)第三届北外滩律师事务所管理和发展论坛今天(28 日)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司法改革背景下的律师行业发展”,上海市虹口区政法委书记杨莉、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盛雷鸣、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俞卫锋等业内外专家出席参会,虹口区律师工作委员会成员及各律师事务所代表等百余人共同参与研讨会。

  本届论坛围绕从律师在侦查阶段的作用及保障、律师的综合素质如何跟上司法改革的步伐、律师调查取证制度的突破与探索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当前,党和国家确定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目标。随着司法体制改革的进一步深入,为律师全面参与深化改革提供了战略契机。上海市虹口区法院副院长赵立行表示 ,律师群体作为法律共同体的一员,应当和法院一起成为改革的参与者。首先,法律体系的完善、法律的有效实施需要律师和法官的共同推动;其次,诉讼制度的有序运行、司法效率的有效提升需要律师和法官的共同作为;再次,法律权威的维护、司法公信力的提升需要律师和法官的共同努力。

  据统计显示,自2013年以来上海市法院每年受理案件分别为48.6万件、55万件和62.3万件,也就是说这3年间全市受理的案件数量以不少于每年13%的比例在增加。北京市世纪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的毛慧芸认为,随着司法改革不断深入,律师行业将有机会获得一流的法科人才,律师的整体地位会得到不断提高,“法律共同体”的理念将成为广大律师同行的共识。因此,得到本届论坛的与会人员一致认可的是,随着律师执业权利不断得到依法保障,执业环境切实得到明显改善,律师事业的发展将迎来一个崭新的春天。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司法体制;律师行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3年以降調査 処分した職務犯罪11万件余り 中国検察機関

【新華社北京9月22日】2013年から今年8月までの間に、中国の検察機関が立件捜査した職務犯罪事案は計11万件余り、14万人余りで、中国共産党第18回全国代表大会以降、反腐敗の度合いがかつてないほど強化された。

2015-09-22 14:00:33

河南召开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 蔡宁:打赢改革攻坚战

2015-07-28 16:37:00

《实施方案》让司法改革更加“接地气”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和社会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在这一刻,《实施方案》的出台无疑为落实和推进司法体制和社会体制改革提供了一剂“催化剂”,相信在下一步的改革中必将产生积极而重大的影响。

2015-04-12 16: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