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台风到来 海南要求涉海、涉水、登山等旅游项目停止运营

2016-07-26 15:0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7月26日消息(记者朱永)今天中午,海南省旅游委发出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切实做好防御台风“银河”相关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市县旅游委(局)、各旅游行业组织、各旅游企业据天气情况适时关闭景区,并按规定在进入景区的主要路口悬挂关闭景区的告示牌,特别是涉海、涉水、登山、探险等旅游项目及景区内水上交通运输设备要按要求坚决停止运营。

  通知中说,各市县旅游委(局)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强化领导值班和对旅游企业防台风工作指导,要抓住重点,督促属地旅游企业及时做好防台安全工作,要切实抓好邮轮游艇进港避风工作,所有邮轮游艇要全部进港,并加强港内邮轮游艇的安全管理和防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通知中要求,要将游客生命安全放到第一位,坚决杜绝旅游企业及其它个人利用渔船非法组织游客开展海上旅游活动。

  通知中明确,各地要根据天气情况适时关闭景区,并按规定在进入景区的主要路口悬挂关闭景区的告示牌,特别是涉海、涉水、登山、探险等旅游项目及景区内水上交通运输设备要按要求坚决停止运营,各旅游景区、旅游饭店要及时固定广告牌及建筑物,防止其倒塌伤人,同时做好暴雨防御工作,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通知中表示,各旅行社对已安排的旅游接待计划,要向游客做好解释说明,及时调整行程计划,遇到危险情况要及时组织游客转移,同时要积极履行告知义务,提醒游客有关安全注意事项,及时劝阻游客自行组织具有安全风险的游乐活动。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台风;海南;旅游项目;停止运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台风“尼伯特”福建登陆 已致闽赣两省14人死亡失踪

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在福建登陆以来,已造成福建、江西两省14人死亡失踪,20.3万人紧急转移安置,44.9万人受灾。解放军和武警部队3万多名官兵继续奋战一线抢险救灾。

2016-07-11 07:00:00

福州火车站抗强台风“尼伯特” 用爱心温暖旅途

7月9日,强台风“尼伯特”正面登陆福建,带来的暴风骤雨致使旅客列车大面积停运,大量旅客滞留车站。福州火车站全体干部职工们奋战在抗台运输战线上,用行动谱写责任,用爱心温暖旅途。

2016-07-10 16:09:00

江苏吴江各部门严阵以待 将台风带来影响降至最低

根据台风路径预计,位于江苏最南端,且在太湖之滨的吴江,将是“尼伯特”进入江苏的第一站。面对太湖水位超警戒的严峻形势,当地各部门严阵以待,将台风可能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

2016-07-10 12: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