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广西贵港市南风化肥厂环境违法案件被立案查处

2016-07-26 11:1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7月26日消息(记者许大为 通讯员唐杰)近日,中央环境保护督查组向广西有关方面转办了第三批群众举报的环境问题。其中,贵港市港南区的南风化肥厂被实名举报有偷排废水等环境违法行为。广西自治区环保厅立即会同贵港市环保局等有关单位开展现场调查,核实该厂经雨水总沟超标排放含重金属废水,废水的总砷超标倍数高达18.47倍。此外,还发现该厂私埋排污暗管。

  调查组现场发现,在没有雨水排放的情况下,位于南风化肥厂西北面围墙外侧的雨水总沟里仍然有少量污水外排,水位痕迹达5cm,经检测,这些污水来自围墙内侧的南风化肥厂雨水总沟出水口,并且该出水口处总砷、氟化物、总磷、总氮、氨氮、PH值均超标。

  调查组还动用勾机对南风化肥厂污水处理系统的围墙外侧区域进行挖掘,发现地下埋有总长100米左右的一根总管和三根分支管,一直延伸到围墙下,并且该暗管与厂区内的污水收集池互通。

  目前,当地环保、公安两部门已启动了联合工作机制,派出专业执法力量对此案进行核实督办。环保部门已对南风化肥厂超标排放废水、私设暗管等环境违法行为立案,对其下达了责令停产整治和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拟处罚9.9万元。公安部门已正式受理此案件,并对相关涉案人员做进一步调查取证。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广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西边防军人海岛集体婚礼迎“八一”(图)

7月23日,广西北海公安边防支队在涠洲岛举办“爱在边防?情定涠洲”主题集体婚礼,6名边防官兵与新娘十指相扣,登上爱情殿堂,迎接“八一”建军节的到来。

2016-07-24 20:45:00

桂林漓江景区发生溺水事件 一名宁夏籍游客身亡

广西桂林阳朔县宣传部今天通报称,漓江景区发生游客溺水事件,造成一名宁夏籍游客死亡。目前善后工作仍在进行。

2016-07-22 15:26:00

广西有望年内建成“一南一北”双高铁枢纽新格局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记者从南宁铁路局了解到,广西桂林动车所各项建设工作正在按计划工期有序推进当中,有望于年底实现投产运营。

2016-07-21 20: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