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甘肃连遭四轮强降水12万人受灾 发生大洪水的几率增加

2016-07-24 23:1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7月24日消息(记者焦健 甘肃台李千)受超强厄尔尼诺事件影响,入汛以来,甘肃省大风冰雹、局地暴雨等极端灾害性天气多发。进入主汛期后,已连续遭受4轮强降水袭击。截至7月20号,暴雨洪水已造成该省10个市(州)35个县(区)146个乡(镇)12.12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人,农作物受灾8.75万亩,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5亿元。

  面对汛情,甘肃省抗旱防汛指挥部靠前指挥,气象、国土、水利等部门加密会商研判,及时通过电视、广播、短信等方式,发布预警预报信息,指导开展防灾避险工作。截至目前,甘肃省共紧急转移撤离群众2400多人,避免了重大人员伤亡,最大限度减轻了灾害损失。甘肃省抗旱防汛指挥部办公室还分别与武警水电第三总队、68211舟桥部队、西部战区陆军部召开联席会议,建立军地双方水旱灾害信息共享机制和应急抢险联动机制,着力提高抗旱防汛应急保障能力。

  当前,甘肃省已进入防汛关键期。据气象部门预测,主汛期7月至8月降水与历年同期相比,陇南市、天水市、平凉市偏多一至两成,甘南州接近常年,省内其余地方偏少两成左右;大部地方气温偏高,局地发生暴洪灾害和夏伏旱的可能性极大。另外,甘肃省三大流域已经几十年没发生过流域性大洪水,发生大洪水的几率和风险也在增加。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甘肃;强降水;受灾;大洪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甘肃省第三产业发展迅猛 占生产总值过半比重

今年上半年,甘肃省经济结构调整进一步优化,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全省生产总值的53.8%,高于第二产业15.9个百分点。

2016-07-24 23:14:00

甘肃出台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意见 未满16岁不得单独居住

甘肃省政府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禁止不满16周岁儿童脱离监护单独居住生活。

2016-07-24 23:14:00

甘肃将举行通用航空大会 加快丝绸之路航空产业聚集

首届丝绸之路(张掖)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将于8月26日至28日在甘肃省张掖市举行,届时将有国内外多家参展商组织的特技飞行表演在古老的丝绸之路上亮相。

2016-07-23 17: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