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西安普降强雷阵雨 陕西省防总紧急通知各地夯实防汛责任

2016-07-24 23:1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7月24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王剑)受强对流云团影响,西安市区从24日18时开始普降强雷阵雨,最大降水雁塔区小寨107毫米,碑林区太白桥19时至21时两小时雨量89.8毫米,新城区尚德门20时至21时雨量53.6毫米,降雨造成市区多处大面积积水。

  西安市紧急启动暴雨红色应急响应,全市紧急动员全面展开城区防汛工作,城市防汛及市政部门全线出动,封闭积水带路和下凹式路涵,积极组织力量排除积水,做好城市低洼区群众避险保安,全力确保安全。

  据气象预报,陕西省24日至25日有强降雨过程,其中宝鸡局地、汉中局地有大雨和50毫米以上暴雨,榆林北部局地有100毫米以上大暴雨,防汛形势不容乐观。省防总已两次发出通知,要求严密监视天气形势,及时预测预警,夯实各级防汛责任,进一步落实强降雨过程防汛保安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随着副高北抬及低涡东移,陕西省近期天气更加复杂异常,局地性、分散性高强度暴雨频发,洪水灾害频繁。为此,国家防总发出《关于进一步落实强降雨区防范措施切实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国汛办电〔2016〕161号),对当前防汛工作提出更加严格的要求。

  陕西省防总《紧急通知》要求,各级防指和有关单位必须认清当前防汛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彻底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和厌战情绪,把防止人员伤亡当做防汛抗洪的首要任务,全面强化乡镇和村组一线的防汛责任,进一步做好小尺度天气和中小河流洪水精准预报,突出城镇危房校舍、中小河流山洪、水库淤地坝、涉水旅游景区和重要公路铁路交通干线等防汛重点,提前做好暴雨洪水监测预警,果断转移危险区群众避险,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西安;强雷阵雨;陕西省防总;防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西安创建中华古都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暨旅游嘉年华系列活动启动

“西安市创建中华古都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暨2016西安旅游嘉年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今天(7月15日)晚上在“十三朝古都西安”古城墙南门举行。

2016-07-15 23:35:00

西安推进现代流通方式发展加强现代流通基础设施建设

西安市政府近日下发《推进“互联网内贸流通”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将大力推进现代流通方式发展,加强现代流通基础设施建设,深化流通领域改革创新。

2016-07-07 12:39:00

西安司法局学习总书记建党95周年讲话精神建设法治西安

西安市司法局今天(7月6日)召开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人民日报5篇评论员的文章。

2016-07-06 20: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