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传昆明嵩明挖出”恐龙骨骸“被否定

2016-07-23 22:3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7月23日消息(记者陈鸿燕)云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联合嵩明县文物管理所对嵩明县小街镇阿古龙村的“贝丘遗址”进行发掘。期间发现两具动物遗骨被传疑似恐龙骨。22日上午,经现场考古专家鉴定排除恐龙化石可能性。初步判断一具是猪的骨骸,另一具可能是牛的骨骸。

  据现场考古队员介绍,此次考古活动已经开展近半个月,文物部门之前就对嵩明盆地“贝丘遗址”进行过前期摸底调查,两具动物骨骸是在此次发掘过程中偶然发现的。至于网友在朋友圈传疑似恐龙骨,考古队员予以否定。一是形状与“恐龙骨”不同;二是挖掘深度也只有不到2米,地层与“恐龙”不符;三是很可能是当时人类生活中开展祭祀或其他活动时留下的遗骨,距今时间约在2000年到3000年,不会有“恐龙”骸骨的可能性。  

  目前,考古现场发掘的两具动物骨骸已经由文物部门移走,进行妥善处理保存。

  据了解,“贝丘遗址”多位于海、湖泊和河流的沿岸,在世界各地有广泛的分布。根据贝丘的地理位置和贝壳种类的变化,可以了解当时的自然条件和人类生活环境。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考古;嵩明;贝丘遗址;恐龙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考古表明5000年前西安人已经开始喝啤酒吃烤肉

喝啤酒吃烤肉是陕西西安人夏天的常态生活。但考古研究成果表明,西安人至少在5000年前就已经开始了这种生活。记者今天(27日)从陕西省考古研究院获悉,陕西西安米家崖遗址发现5000年前啤酒酿造证据,并把大麦在中国出现的时间向前推了大约1000年。

2016-05-27 13:49:00

“2015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出炉

2015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评选结果昨天正式揭晓:云南江川甘棠箐旧石器遗址、浙江良渚古城遗址距今5000年的外围大型水利工程、湖北大冶铜绿山四方塘遗址墓葬区、南昌海昏侯墓,辽宁丹东一号致远舰水下考古调查等成功入选。

2016-05-17 08:42:00

2015年度十大考古新发现出炉 海昏侯刘贺墓入选

“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今天在北京发布。江西南昌西汉海昏侯墓、辽宁“丹东一号”水下考古等项目入围。

2016-05-16 18: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