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中国·宣威2016火腿美食旅游文化周8月启动

2016-07-22 16:0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7月22日消息(记者李健飞)“走千年古道,赛歌盘江河畔;观世界高桥,穿越尼珠峡谷;感彝家风情,夏夜星空露营;忆乡土乡愁,欢乐小江漂流;邀八方宾客,聚美食宣威。”8月6日—12日,“中国火腿文化之乡”——云南省宣威市将举办“中国·宣威(2016)火腿美食旅游文化周”活动,以火腿美食为引领,以文化活动为载体,以推动旅游线路、景区(点)发展为目的,突出火腿美食文化、历史文化、民族民俗文化特色,集美食、文化、娱乐、旅游、经贸于一体,推进饮食、旅游、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把宣威打造成为“中国火腿美食文化名城”。

  在“中国·宣威(2016)火腿美食旅游文化周”期间,将举办火腿美食系列活动和旅游文化系列活动。

  其中,火腿美食系列活动主要内容有三项:一是“迎客火腿宴”开幕活动,8月6日17:00在美奂举行,采用市场化运作方式,通过网络媒体等营销手段提前发售入场券,品尝宣威火腿美食桌宴,观看大型民俗歌舞《乌蒙四季风》;二是美食一条街活动,8月7日—16日举行,品位本土特色餐饮小吃,展示、展销宣威饮食文化,引入外地名特小吃及土特产品企业进驻美食一条街;三是餐饮名店评选活动,7月5日—8月5日举行,邀请业内权威机构、人士和社会群众,评选10家餐饮名店并作为旅游定点餐饮接待单位。

  旅游文化系列活动主要内容有八项:一是东山风景名胜区旅游观光活动,8月6日—12日在东山风景区举行,组织游客参观东山寺、体验素餐,游览观光东山风景名胜区,体验佛教文化,观看松鹤寺、万佛殿、倒洒金泉、海会塔、大寺阁、活佛洞;二是芙蓉彝寨“天天火把节”民俗体验活动,8月8日—10日在东山镇芙蓉村举行,观看彝族同胞祭大龙树活动,坐彝家牛车游览观光万亩杜鹃、芙蓉寨生态小石林、芙蓉寨,白天观看彝族歌舞及民俗体验活动,晚上举行彝家点火仪式及系列活动,品尝彝家烧烤;三是芙蓉彝寨“夏夜星星宿”露营活动,8月8日—10日在东山镇芙蓉村举行,观看彝族传统取火,泼水迎亲仪式、文艺节目和对歌活动,晚上在芙蓉寨露营地安扎520顶露营帐篷,开展许愿和看日出活动;四是龙津庄园水果采摘活动,8月8日—10日在板桥街道龙津庄园举行,组织水果采摘节活动开幕仪式,举办吃苹果大赛、苹果雕花艺术赛,水果食品自制体验,参与爬山、游泳、烧烤、篝火晚会等活动;五是中国山歌之乡-杨柳“可渡河畔赛歌会”活动,8月9日—11日在杨柳乡山歌广场举行,组织有奖对歌、赛歌活动,品尝杨柳干酸菜、豆面汤、倘塘黄豆腐,游览古驿道、古戏楼等杨柳八景;六是“一路向前”生态徒步游、自行车骑游活动,8月8日在西宁街道、西泽乡举行,组织徒步爱好者从美奂公园出发沿花椒-靖外-赤水河进行3小时徒步健身行进,80名骑行爱好者从美奂公园-西泽乡进行生态骑游,游览靖外农家乐、西泽大龙潭,品尝乡村红鳟鱼、西泽白糖、柿饼;七是普立景区户外体验活动,8月7日—至8日在普立景区举行,摩托车队到普立大桥骑行,进行模型飞机特技表演,举办户外帐篷音乐节,开展穿越峡谷等户外活动;八是“美食?美客?美游宣威”摄影大赛,7月6日—8月12日举行,组织相机摄影专业组和手机随手拍业余组两类进行摄影比赛,组织评选优秀作品,给予适当奖励,收集优秀作品成册展示。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云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云南昌宁百年杜鹃花古树被盗 警方千里追赃

7月22日,跨省盗窃百年杜鹃花树案件中的犯罪嫌疑人禹某某、杨某某,经昌宁县人民检察院批准被执行逮捕。

2016-07-22 14:58:00

西双版纳州妇幼保健院院长罗云支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据云南省西双版纳州纪委通报:西双版纳州妇幼保健院原党支部书记、院长罗云支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2016-07-22 14:18:00

60万听咖啡运往安微为抗洪救灾“提神”

7月21日上午,“情系灾区,后谷咖啡在行动”爱心咖啡运送车辆发车仪式在昆明举行。随即,两辆满载20万听后谷咖啡的救灾物资运送车辆从昆明出发驶向安徽灾区,预计23日上午到达合肥。

2016-07-21 20: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