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西安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推介会深圳举行

2016-07-20 14:5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7月20日消息(记者李强)今天上午,西安高新区在深圳举行电子信息产业推介会,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的高端智能终端制造项目、纯电动大巴生产基地项目等10个项目在会上签约,总投资额达85亿元。

  据记者了解,西安高新区是1991年3月经国务院首批批准的国家级高新区,2006年,西安高新区被科技部列为全国六个建设世界一流科技园区的试点园区之一。2015年8月25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西安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明确提出支持西安高新区打造“一带一路”创新之都,要求把西安高新区建设成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大众创新创业生态区、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对外开放合作先行区。2016年6月,国家科技部发布的全国国家高新区综合评价结果,在百余家国家高新区中,西安高新区综合排名第四。在全部4个一级指标排名中,西安高新区的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明显提升。

  西安高新区已基本形成了以半导体优势产业为核心,以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和创新型服务业为支撑的主导产业发展格局。电子信息产业是西安高新区的四大主导产业之一,当前,西安高新区聚集了以三星电子、美光、英特尔、微软等为代表的信息类世界500强企业30多家,以中兴、华为万人研发基地为代表的国内知名企业100多家,突出存储芯片和智能终端两大重点领域。西安高新区计划用5年左右时间,形成年产值过千亿元的智能手机产业集群。打造在全球具体有影响力的电子信息产业高地。

  除了推介之外,本次会议还取得丰硕合作成果。签约仪式上,深圳6家企业与西安高新区签订10个投资项目,其中包括: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拟投资10亿元建设高端智能终端制造项目,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建设纯电动大巴与生产基地项目,同时投资建设空中巴士生产基地项目;中交网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中交高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8亿元建设智慧高速公路无线宽带平台及IDC数据中心项目;深圳市日联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建设警用安防设备研发制造基地;深圳海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建设“光纤光栅传感技术产业化”和“互联网+工程物资采购电商平台”项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深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方科技大学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将联合筹建医学院

7月19日,南方科技大学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医疗国际部共同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筹备南方科技大学国际化高水平医学院。

2016-07-19 20:22:00

“一带一路·西安新机遇”投资合作推介会深圳举行

今天上午,“一带一路·西安新机遇”投资合作推介会深圳举行。据记者了解,110个市场潜力大、发展前景好的项目,涉及装备制造、文化旅游、科技研发、生物医药,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诸多领域在本次推介会上重点推荐。

2016-07-19 15:39:00

深圳机场成立“无陪儿童”保障小组

记者从深圳机场获悉,暑假深圳机场“无陪儿童”人数大幅增加的时期,据统计数据显示,7月4日—7月11日的一周时间里,机场地服保障无陪儿童和老人接近700人。

2016-07-18 15: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