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1000只赈济家庭箱今天驰援台风尼伯特灾区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1000只赈济家庭箱今天驰援台风尼伯特灾区(央广网记者 张子亚 摄)

  央广网福州7月17日消息(记者张子亚 通讯员李丽延 杜博伦摄)受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影响,福建56个县(市、区)76.5万人受灾,暴雨侵袭导致农田受淹、城镇进水、房屋倒塌、山体滑坡、交通受阻、断水断电、通讯中断,其中,闽清、永泰两县受灾最为严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紧急响应,自7月12日紧急派出救灾工作组赶赴福建灾区以来,工作组深入调查灾区灾情、开展灾情评估,采购赈济家庭箱救灾物资,组织发放工作。7月16日晚,经过12个小时的昼夜奋战,终于在17日凌晨装箱装车完毕,启运灾区。

  7月17日上午,在闽清县闽清一中的集中发放点,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福建行动”支援福建省“尼伯特”灾区赈济家庭箱捐赠仪式举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分别为闽清县安置灾民送上600只赈济家庭箱、永泰县安置灾民送上400只赈济家庭箱,共1000只赈济家庭箱,总价值人民币30万元,全部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铸中国心基金”提供。箱内包含有洗漱用品、夏凉被、餐具、防蚊用品、米面油、洗涤剂、毛巾、卷纸等物品,以满足灾后居民一周的应急生活需求。此次行动,福建省红十字会、福州市红十字会也提供了大力支持,

  截至目前,针对南方暴雨洪涝灾害及尼波特风灾,中国红基会先后共派出8支救灾工作组分赴湖北、安徽、贵州、湖南、福建、江西灾区,先后三次向南方多省区追加赈济家庭箱,累计追加赈济家庭箱共10000只,共计支援赈济家庭箱总数达到17000只,总价值超过500万元。这是中国红基会赈济家庭箱项目自2012年彝良地震启动以来,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一次救灾行动。

  秉承着“一箱救灾物资,一户受灾家庭,一周应急生活”的理念,以家庭为单位,配置保障其家庭成员灾后生活必需品的赈济家庭箱,保障一个三口之家约一周的应急生活基本需求。彝良地震、芦山地震、定西地震、和田地震、东北洪灾、湖南水灾,再到威马逊风灾、鲁甸地震都有它的身影。以标准化的物资采购、完整化的发放体系为主要特点,中国红基会赈济家庭箱已成为人道救援的品牌公益产品。截止目前,中国红基会已累计为各类灾害受灾家庭配送赈济家庭箱70679只,总价值超2100万元。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刘梦作者:  日期: 2016-07-17 11:31:00
标签:尼伯特;红十字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