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张掖至敦煌品牌列车首发 “丝路快车”架起三地发展桥梁

2016-07-16 22:3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7月16日消息(记者焦健 通讯员贾国庆)7月15日,张掖至敦煌的“张掖冰沟丹霞号”品牌列车首发。同日,首列 “张掖丹霞号”品牌列车缓缓驶出甘肃张掖西火车站,向着兰州中川机场一路飞奔而去。至此,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张掖结束了没有始发高铁列车的历史。

  兰州铁路局客运处负责人介绍,“张掖丹霞号”品牌列车沿兰新高铁和中川城际铁路运行,途径民乐、西宁、海东西、民和南、兰州西5个车站,单程运行时间为4小时20分。张掖开往敦煌的“张掖冰沟丹霞号”品牌列车,隔日开行,沿兰新铁路和敦煌铁路运行,途径临泽、高台、酒泉、嘉峪关、瓜州5个车站,单程运行时间为9小时06分。

  今年,甘肃步入了 “大众化旅游时代”,世界目光再次聚焦丝路,预计井喷式增长的客流将引爆甘肃河西走廊的旅游市场。兰州铁路局在调查运输市场需求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实施“引流入甘”策略,积极与张掖市政府、旅游局、旅行社共同构建“旅游联盟”,从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个性化出行需求入手,以满足文化旅游、特色旅游、高品质旅游为切入点,积极创造铁路客运服务新供给,有效拓展和延伸列车服务功能,不断开辟客运发展市场新领域。

  这2对品牌列车的开行,使兰州、张掖和敦煌3个“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城市更加紧密地连接在一起,进一步加强了三地间的文化交流、商业合作、生产要素快速流动和旅游资源的合理配置,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架起了一条五彩缤纷的新通道,对于弘扬和传承中华文明,推动区域旅游产业快速发展,促进区域城市间的同城化、一体化发展,增强铁路客运的市场核心竞争力,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张掖;敦煌;列车;丝路快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张掖两男子“疯狂”作案 盗窃三轮摩托车案件6起

近日,甘州区公安局通过采取科技手段,成功抓获广河、东乡籍犯罪嫌疑人2名,破获系列盗窃三轮摩托车案件6起。

2016-06-01 21:01:00

张掖将首次承2016年国际汽联亚太汽车拉力锦标赛(中国站)锦标赛

2016年“张掖农商银行”杯国际汽联亚太汽车拉力锦标赛(中国站)暨2016年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 (张掖站)新闻发布会今天(12日)下午在北京召开。标志地处西北内陆的张掖甘州将第一次承办国际汽联亚太汽车拉力锦标赛,这也是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将第六次在古城张掖甘州擂响战鼓。

2016-05-12 23:17:00

天气:张掖以东等市州将于7日夜间至8日出现强降水

8月7日下午,甘肃省抗旱防汛指挥部向张掖等部分市州发出做好强降雨防范的紧急通知。对此,省抗旱防汛指挥部要求,相关市州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坚持值班值守,加强山洪预警“户户知”工程监测预警,做好山洪灾害、河流洪水防御,危险区群众避险转移,水库、城镇防洪等各项工作,组织好防洪抢险。

2015-08-09 09:11:2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