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型远洋综合补给舰洪湖舰加入南海舰队

2016-07-15 23: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7月15日武汉消息(记者凌姝 通讯员 吕林)今天上午,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新型远洋综合补给舰洪湖舰入列命名仪式在广东湛江某军港举行。自此,远海综合补给舰洪湖舰正式加入海军南海舰队战斗序列,同时也标志着人民海军远洋遂行任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拓展。

  上午9时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综合补给舰洪湖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开始,海军南海舰队司令员沈金龙为洪湖舰授旗,并颁发命名证书。洪湖舰舰长刘永新代表舰员发言说:要抓紧练兵备战,让新装备更好更快形成战斗力,不辜负国家的期望,在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的征程中建功立业,肩负起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洪湖市领导戴刚年在入列命名授旗仪式上说,洪湖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大革命时期,洪湖人民为全国革命战区群众生活作出了巨大贡献,和平年代,洪湖人民将与人民子弟兵一道,军地互助,同生共死、同甘共苦、鱼水相依。“洪湖舰”的入列命名,不仅向世人展现出人民海军守卫蓝色国土的威武雄姿,而且体现了人民海军心系祖国各地的博大胸怀;对我们更是一份光荣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将以“洪湖舰”的正式入列为契机,广泛开展与舰队的双拥共建,进一步加强与舰队官兵的沟通交流,竭诚做好后勤保障,当好坚强后盾,为建设强大国防、实现伟大的强军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仪式结束后,洪湖舰举行了升旗仪式。

  以战载训、以战促训。早在今年5月,洪湖舰就已参加南海舰队组织的远海实兵演练,赴西沙、南沙、南海、印度洋、西太平洋等海域开展实战条件下的综合补给演练,为训练编队提供后勤补给,实际检验装备性能。新型综合补给舰洪湖舰的正式入列,将有效提升我海军远海作战支援保障作战能力,为维护国家主权和海洋权益发挥重要作用。某作战支援舰支队支队长朱建达告诉记者,近年来,海军装备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支队的装备更新率也在同步加快,仅过去一年,我们就有8艘新型舰艇入列,伴随着装备更新换代的步伐,支队官兵坚持从难从严开展实战化训练,在一次次实战中砥砺血性担当,实现了人与装备的最佳结合。面对复杂的海上斗争形势,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应对海上各种安全威胁与挑战。

  洪湖舰满载排水量20000余吨,是我国自行设计生产的新型远洋综合补给舰,舷号为963,采用了我国较为先进的海上补给技术,具备横向、纵向、立体补给功能,可同时对多艘不同类型舰艇进行补给,有较强的远洋综合补给能力和一定的对海、对空防御作战能力。平时主要伴随驱护舰执行编队远航及出访任务,战时加入海上机动编队,对伴随舰船实施燃油、淡水、食品、弹药等综合补给。该型舰还具有现代化程度高、任务拓展空间大等特点,除了担负综合补给任务外,还可执行护航、撤侨、搜救、海上医疗救护等多样化非战争军事行动。南海舰队,洪湖市、湛江市等军地领导参加了入列命名授旗仪式。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远洋;补给舰;南海;舰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远洋亿家递交挂牌申请 提升市场占有率将成关键

远洋亿家的服务业态涵盖写字楼、商业、住宅、公寓、别墅、总部基地、产业园等,可以根据客户不同需求提供个性化、多样化的服务品类。上述物业O2O社区平台、健康医疗服务、养老服务等,目前各地的物业管理公司都有涉及,远洋亿家的特色并不鲜明。

2016-01-29 07:20:00

远洋优家:打造精装定制化的新玩法

远洋优家,这个远洋地产旗下远洋装饰2015年开创的全新业务模式,因为一年来的快速发展,让业界人士刮目相看。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新成立的远洋优家旨在为消费者提供更为精细化的精装设计,解决定制装修同质化的难题。

2016-01-13 15:10:59

远洋优家:直击房地产20年的痛点

在所有对远洋优家的评价中,这是最让刘骞感到欣慰和满足的一句话。就这样,这个旨在解决困扰房地产行业20余年痛点的服务体系“远洋优家”正式成立了。随着越来越壮大的业务,作为远洋优家的总负责人,刘骞的工作量也随之大大增加,但他却丝毫不感到疲惫。

2016-01-08 19:30:3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