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大连冠军小镇入选全国首批100个特色小镇

2016-07-14 09: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7月14日消息(记者张四清)7月12日在深圳举行的第二届中国特色小镇发展论坛上,大连冠军小镇入选全国首批100个特色小镇名单,将得到相关部委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冠军小镇从大连杏树屯发起,目前正在与国家体育总局合作,集结全国退役冠军、退役运动员,发起冠军创投基金,为他们再就业提供上岗培训等服务,未来冠军小镇将扩展到全国。目前,金普新区杏树街道规划了三平方公里的区域,作为冠军小镇的起步区,近期将启动第一期建设。

  “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鲜明、产城融合、充满魅力的小城镇。今年5月,国家发改委表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特色小镇发展的重要批示精神,将强化对特色镇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支持,支持特色小镇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等功能,并将选择一千个左右条件较好的小城镇,积极引导扶持发展为专业特色镇。

  中国城镇化促进会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蒋正华在论坛上表示,这些令人欢欣鼓舞的高层动态和政策信息都意味着我国特色小镇建设将步入一个快速发展的新阶段。他说,我国的城镇化建设发展到今天,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也遇到了一些新矛盾、新问题,比如因人口产业过度集中所导致的生态环境破坏、交通拥堵、经济失衡等城市病日渐产生。为此,坚定不移地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实现城乡两端发力,共同协调发展,就成为我国新型城镇化的必然方向。

  蒋正华指出,特色小镇建设既能够吸引更多的人口留在小城镇,带动城市发展,又使乡村更加美丽宜居,并为工业反哺农业、城市反哺农村创造了条件、提供了平台,它的重要意义是十分深远的。针对如何建好发展好特色小镇,他强调,科学规划是特色小镇健康发展的基础,经济建设是特色小镇持续成长的动力,文化特色是特色小镇富有魅力的灵魂,制度创新是特色小镇开花结果的保障,我们要抢抓历史机遇,努力建设一批特色鲜明、充满活力、魅力鲜明的特色小镇,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论坛由中国城镇化促进会主办。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大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连理工大学6位院士指导220名少年工程师开启A计划

原创三维精准投影秀“梦立方”、智能机器人小U互动解说……前沿新奇的科技表演拉开了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大连理工大学分营的序幕。

2016-07-13 09:56:00

大连交警部门对五类重点车辆进行过筛式排查

记者从大连市交警部门获悉,从今天开始大连市将集中处理“营转非”大客车、危化品运输车、长途客车、旅游包车、校车等“五类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及多项违法记录未处理行为,

2016-07-11 13:58:00

大连出台18条房地产新政化解库存 放开住房限购政策

大连市发布18条房地产新政,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其中包括,放开大连市内四区和高新区的住房限购政策,对高层次人才最高给与300万元安家费,对毕业未超过五年的高校毕业生给予购房补贴和租房补贴。

2016-07-08 14: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