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浙江出台人才新政打造人才生态最优省份

2016-07-13 14: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7月13日消息(记者王权)浙江省委、省政府日前出台《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支持人才创业创新的意见》,提出5个方面25条举措,打造全国人才生态最优省份目标。

  《意见》提出的5个方面包括“四个机制、一个体制”,即:创新更具竞争力的人才集聚机制;构建充满活力的人才使用机制;完善便捷高效的人才服务机制;健全市场化、社会化的人才管理体制;建立人才优先发展保障机制。

  《意见》一个亮点是积极鼓励科研人员到一线创业创新,提出高校、科研院所科研人员经所在单位同意,可以在职创业并按规定获得报酬担任公益类、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中层领导职务且从事教学科研任务的科研人员,经本单位批准可以在不涉及本人职务影响的企业兼职,是科技成果主要完成人或者对科技成果转化作出重要贡献的,可依法获得现金、股份或者出资比例等奖励和报酬。

   针对长期以来人才评价唯学历、唯职称、唯论文的“三唯”问题,《意见》提出改革职称评审前置条件,对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不作统一要求;将专利创造、标准制订及成果转化作为职称评审的重要依据,发明专利转化应用情况与论文指标要求同等对待,横向课题与纵向课题指标同等对待。

  《意见》同时也出台措施调动国有企事业用人单位的引才积极性,提出高校、公立医院、科研院所可以设立特设岗位,引进顶尖人才和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不受岗位总量、岗位等级、结构比例限制;国有企业引进高层次高技能人才产生的人才专项投入可视为当年考核利润。

   除此之外,《意见》对当前人才普遍关心的问题作出了回应,在构建市场化的引才体系、降低引进人才居留落户门槛、加大人才激励力度、转变人才评价导向、拓宽人才融资渠道、推进人才管理简政放权、支持人才开展国际交流和落实人才工作责任等方面都提出突破性政策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浙江;人才新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温州输欧通用旅行适配器再次被欧盟通报

记者今天从温州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温州一批出口的通用旅行适配器因存在触电风险被欧盟通报下架,这是两年来输欧通用旅行适配器因同样缺陷再次被通报。

2016-07-11 13:45:00

太湖水位超超警戒水位1.05米 太湖航线继续禁航

浙江太湖水位持续居高不下,目前,太湖水位达4.85米,超警戒水位1.05米,太湖航线继续禁航。

2016-07-10 18:24:00

浙江推广个人医保账户家庭共济 近亲属可共用看病买保险

记者今天下午从浙江省人力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从今年8月1号起,浙江省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使用规则进行调整,个人账户历年结余资金可用于支付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配偶、子女、父母等近亲属的医疗保障费用,实现家庭成员之间共济互助。

2016-07-07 16: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