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铁路部门首次开行“喀纳斯号”旅游专列

2016-07-11 22:0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7月11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李德勇)今年夏天,“坐着火车游新疆”成为了“网红”,旅游业界同行交相称赞、游客的溢美之词成为互联网上今夏新疆之旅点击率最多的网络热词,“大美新疆”旅游专列在游客的口口相传中持续火爆。

  今天,18点39分,200余名游客乘坐首趟Y945次“喀纳斯号”旅游专列由乌西站始发,开启了素有“绝美之旅”之称的喀纳斯之旅。这是“大美新疆”旅游品牌推出的一项新产品,游客将在两天三晚的行程中,轻松愉悦地享受喀纳斯的特有魅力。

  “喀纳斯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美丽的高山湖泊、茂密的原始森林、神秘的‘大红鱼’,去喀纳斯一直是我的梦想。”第一次来新疆的大连游客王卫红十分热衷旅行,喀纳斯之旅是她新疆游行程中的重要一站。

  “这趟专列的开行满足了我的愿望,时间安排的也很合适,非常方便,就像是给我私人定制的。”王卫红对火车专列游个性化、定制化的旅游线路十分认可。

  近年来,旅游成为加快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龙头产业,集约化、规模化、品牌化的链条式旅游产品成为振兴新疆经济发展的领头羊。新疆铁路部门深入研究新形势下旅游产业发展的新特点,依托疆内路网的资源优势,努力打造具有铁路优势的“大美新疆”旅游品牌系列产品,主动承担起振兴新疆旅游的重任,为国内外游客提供便利的出行条件。

  乌鲁木齐铁道国旅副总经理查家宓对“大美新疆”旅游专列的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我们根据新疆旅游特点、区域特色,开发出一系列‘大美新疆’旅游新产品,用火车串起更多美景,突破了新疆旅游线路的固化模式,受到了广大游客的青睐。今年是‘大美新疆’旅游专列开行的第四年,我们要依托这个平台,让更多的国内外游客走进新疆、了解新疆,让‘大美新疆’旅游专列品牌持续‘火’下去。”

  “大美新疆”旅游品牌推出多样化、个性化的旅游产品,让更多的游客在旅游中看到发展的新疆,和谐的新疆,让“大美新疆”旅游专列成为展示新疆、宣传新疆的一张名片。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新疆;铁路;喀纳斯号;旅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且末玉都机场完工 8月18日通航

新疆巴州且末玉都机场自开建以来,目前各项施工和辅助设施已经全部完工,并将于8月18日通航。

2016-07-11 16:24:00

新疆开办中医、民族医普通高中“杏林实验班”

记者今天从新疆关于加强中医民族医药继承创新和人才培养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新疆将开办中医、维吾尔医“杏林实验班”,是落实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年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培养中医、民族医人才的创新之举,属全国首创。

2016-07-11 16:05:00

新疆加强中医民族医药继承创新和人才培养工作

记者今天从新疆关于加强中医民族医药继承创新和人才培养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中国·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医疗服务中心—中医民族医药发展规划(2016-2020年)》等4部规划提出了加快推进自治区中医民族医药事业的发展目标、重点任务,规划的重点内容之一就是加强中医民族医药的继承创新和人才培养。

2016-07-11 15: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