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我随厅长巡灾的一天

2016-07-10 07:52:00 来源:湖北省国土资源厅

  7月7日上午7:40分,我随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猛同志赶赴鄂州市查看地质灾害。这是厅长连续五天查看麻城、罗田、蕲春、英山、红安等地20多个地灾点后,第六天赴抗灾一线。我们在鄂州连续检查了鄂城区新庙镇月陂村天龙山、西山街道办葛山仙佛寺后山、新天城小区后山、西山小学和鄂州汽车客运站边坡、东坡亭水泥厂小区后山等5处地质灾害滑坡现场,详细询问和查看了灾情演变发展、人员巡查值守、群众撤离安置、警示标识设置等情况,当得知鄂州市局组织6个专班包片拉网不间断排查巡查,24小时值守地灾隐患点,汛期发生51起地质灾害未造成一人伤亡后,张猛厅长紧绷的脸稍稍舒展了一些。要知道,国土厅长的表情是和灾情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心情是和天气紧密联系在一起的。

  中午利用吃盒饭的时间,与省厅驻鄂州专班丁玉洋巡视员和鄂州市局的同志简单会商后,12:50分,张猛厅长又转战咸宁。歪在车上小憩,厅长要求不准与省厅驻点专班联系,不准与地方国土资源局联系,让防汛一线的同志有可能休息一会;更不准惊动地方党委政府领导,不打乱地方领导同志的工作。这一刻,我心中流过阵阵暖流。在车载导航的指引下,我们直接赶赴安全转移36户100多人的赤壁市和尚岭社区山体滑坡等现场检查督导,与在现场工作的省厅驻咸宁专班万寿雄总队长一起,对滑坡体进行踏勘,对国土干部坚持“在岗位、在状态、在一线、在前面、和百姓在一起”的战斗作风很是满意。在行进途中,张猛厅长还与省厅驻各市州专班领导一一通电话,了解情况,提出要求并予以问候。

  19:50分,张猛厅长又从咸宁赶往浠水县丁司当镇关山福利院后山滑坡现场,实地督查国土部门和地方干部巡查值守和群众搬迁到位情况。等到我们返汉时,已是深夜11:30分。此刻车窗外,点点繁星清晰可见。仰望星空,感到这一天是那么充实和兴奋。车到厅长家门口,已是凌晨1:15分。下车后厅长还不忘叮嘱我们明早可以多睡一个小时再下去巡灾。而他自己,上午8点半和10点半还要参加省委常委会和国土资源部防汛会议。

  燃烧激情,不忘初心,一路向前。从早上7:40分到次日凌晨1:15分,持续工作近18个小时;从武汉到鄂州、到咸宁、到赤壁、到浠水,先后巡查多个地灾点,与同行和专家会商灾情,累计行程600多公里,其间几乎用光了手机电池。这,就是我随厅长工作的一天。

  (本文作者:湖北省国土资源厅 连子康)

编辑:徐芳

关键词:国土;张猛;巡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安徽国土整理八年耗资两千万 村民:地没增 路没修 沟没填

安徽国土整理项目完工后八年才验收,村民反映土地没增、道路没修、沟渠没填;那么,2000万资金投入,都干了啥?

2016-04-22 17:42:00

淮滨县土地出让信息

2015-08-04 16:02:00

国土资源部公示"十有县"建设名单 河南15县区上榜

2014-12-13 10: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