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海南二中院儋州法院公开宣判涉毒、诈骗案 14人获刑1毒贩被执行死刑

2016-07-08 22:1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7月8日消息(记者 朱永 通讯员 罗凤灵)“现在进行公开宣判。”7月7日上午9时整,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大法庭座无虚席、气氛肃穆,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儋州市人民法院刑事案件集中宣判正在进行。为严厉打击毒品犯罪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不断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强化警示教育作用,海南二中院、儋州法院分别就2件毒品犯罪案、2件诈骗犯罪案进行公开宣判。

  儋州法院首先对林某丹和林某汉等诈骗案进行宣判。林某丹以借款为名,骗取他人142万元,儋州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林某丹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15万元,继续追缴违法所得122.2万元。林某汉等4人冒充“爸爸去哪儿”等知名节目组和航空公司客服,通过互联网向被害人发送中奖、机票退改签等信息,骗取被害人的信任非法得利,儋州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林某汉等4人5年7个月至6年2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各处罚金10万元。

  海南二中院对冯某臣等涉毒案,陈某贩卖运输毒品、非法持有枪支弹药案进行宣判。冯某臣非法贩卖毒品1069.67克,王某钢向冯某臣约购毒品1061.45克,海南二中院以贩卖毒品罪判处冯某臣、王某钢死刑,缓期2年执行;以贩卖毒品罪判处林某年、林某培无期徒刑;以非法持有毒品罪、贩卖毒品罪、容留他人吸毒罪分别判处羊某、林某、张某、刘某、王某3年至13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6000元至3万元不等的罚金。陈某贩卖运输毒品7640余克,非法持有手枪1支、手枪弹39发、防暴枪弹3枚,被判处死刑并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立即执行。

  宣判后,海南二中院、儋州法院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案件的法律依据和量刑情节做了判后释明。

  参加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旁听宣判,感受到了法律的震慑力,深刻认识到毒品犯罪和诈骗犯罪的危害性。儋州白马井镇政府的陈荣光说:“法律对每个公民都是公平公正的,只要你触犯法律,就该受到应有的惩罚,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付出代价,每个公民都应行动起来,共同打击毒品、诈骗犯罪。”儋州那大镇东兴社区的符贵鹏说:“法网恢恢,不管犯罪分子手段再高明,都难逃法律的制裁。我们要增强法律意识,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面对毒品和诈骗犯罪分子,要把他们当成过街老鼠,形成人人喊打之势。” 

  公开宣判由海南二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挺主持。儋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铁刚,省高院刑一庭副庭长段洪彬,海南二中院、儋州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的相关领导和儋州市各机关乡镇、居委会、村委会代表近300人旁听了公开宣判。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海南;儋州;诈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海南临高县博厚镇一饭店煤气泄露发生爆炸 事故造成多人受伤

7月8日11时58分,临高县公安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临高县博厚镇菜市场一饭店发生煤气泄露爆炸,有人员受伤,请派人前往处置。接警后,临高消防官兵迅速前往处置。

2016-07-08 22:19:00

海南八所边检站组织开展“七七事变”纪念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全体官兵的爱国主义精神,牢记历史,7月7日,海南八所边检站开展以“勿忘国耻,牢记使命”为主题的 “七七事变”79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6-07-08 22:18:00

海南琼中消防检查辖区多家加气站消除10处火灾隐患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易燃易爆燃气行业消防安全监管力度,7月6日,琼中消防大队会同该县安监局等多部门,深入辖区多家加气站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

2016-07-07 12: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