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10月陕西开幕 突出用基层演绎基层

2016-07-07 19:1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7月7日消息(记者温超)记者今天(7日)从陕西省文化厅获悉,由文化部、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文化厅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将于2016年10月15日至31日在陕西举办。

  本届艺术节将在延安举办开幕式,在西安举办闭幕式;在西安、宝鸡、咸阳、渭南、铜川、延安、榆林、商洛、韩城等市举办“文华奖评奖活动”;在西安举办“群星奖评奖活动”、“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和书法、摄影作品展览”、“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演艺产品交易会”,在咸阳举办“全国群众美术书法摄影优秀优秀作品展”和“中国农民画精品展”;在全省各市举办“参演剧目展演活动”、在西安举办“全国民族器乐、民间乐种展演、全国舞蹈优秀节目展演”;在西安等地举办历届“群星奖获奖精品展演活动”。

  本届艺术节舞台艺术荟萃“文华奖”参评剧目约50台,邀请部分新创优秀剧目参演;全国音乐、舞蹈、戏剧、曲艺4个门类的优秀群众文艺作品84件参加“群星奖”评比;全国特邀及公开征集的美术书法摄影作品近千幅;邀请国内外知名演艺机构、演出经纪机构近千家,展馆面积4万平方米;演艺产品交易会汇集优秀剧(节)目千余台。

  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陕西省工作指挥部副秘书长、陕西省文化厅厅长刘宽忍介绍,本届艺术节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宗旨,突出全民参与、在演出中用基层演绎基层。在筹备艺术节期间,陕西省先后组织举办了优秀剧目展演、“群星奖”优秀作品巡演、文艺院团下基层等文化惠民活动,全省各地纷纷组织“唱响中国梦、喜迎十一艺”“三秦鼓与舞、喜迎艺术节”等丰富多彩的十一艺节倒计时150天、100天等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完成各类演出2000多场。同时,本届艺术节中,陕西保证全省107个县,县县有节目,每个院团都有作品参演。此外,在本届艺术节开幕式上,将由渭南剧团等3家市县剧团的基层演员演绎当地的基层生活,展现当地风貌。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陕西;中国艺术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陕北将迎强降水天气 局地降水量可达100毫米

记者今天(7日)从陕西省气象局获悉,受高原北侧低涡东移和弱冷空气影响,今晚到9日陕西省北部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陕北有1到2个暴雨日,强降水将出现在8日。

2016-07-07 17:49:00

陕西7日至9日将迎来强降雨 省防总要求各地加强防范

陕西省防总昨日向各市区防指和省水保局、江河局、水文局下发通知,要求切实做好7月7日至9日强降雨天气防范和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2016-07-07 10:41:00

陕西韩城55万亩花椒丰收在望急需10万采摘工

记者今天(7月6日)从陕西韩城市花椒局了解到,今年韩城市花椒整体长势喜人,丰收在望,已有不少花椒种植户打电话到当地花椒管理局,要求帮他们联系花椒采摘工。

2016-07-06 20: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