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天津消协就“问题抽屉柜”约谈天津宜家

2016-07-07 13: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7月7日消息(记者贾立梁)针对当前热议的宜家抽屉柜倾覆致儿童死亡、在美国和加拿大召回3500万个“问题抽屉柜”的重大事件,为及时规范天津宜家商场的销售和服务,天津消协日前就此事向天津宜家家居有限公司发送调查约谈函。就宜家公司在北美市场召回部分抽屉柜产品但不涉及中国市场一事,天津市消费者协会约谈天津宜家家居有限公司。

  宜家集团在北美召回问题抽屉柜的信息已广泛报道,但召回产品的范围、召回原因、可能存在的危害以及涉及产品是否在中国市场销售等问题并未向广大消费者明示。

  约谈中,天津消协向天津宜家家居有限公司了解了召回商品的问题情况,召回产品范围及在津销售情况,销售时对产品安装方式和安全警示的告知情况,以及针对问题抽屉柜该公司在天津市场采取的措施。在此基础上,天津市消协主要针对《消法》中经营者应该履行的告知义务、安全保障义务、缺陷产品召回义务等相关条款规定,向天津宜家家居有限公司进行了重点宣传讲解,要求宜家正视问题,完善举措,最大限度保障消费者的人身安全不受侵害。

  天津市消费者协会明确表示,宜家在北美召回的问题抽屉柜已致多名儿童严重受伤甚至死亡,而此类产品在中国市场亦有销售,中国消费者也面临着同样的危险。在生命和人身安全面前,中国消费者应与其他国家的消费者享有同等的权利。在华经营企业应严格遵守中国法律,不能单纯以符合中国相关标准为借口逃避责任。

  在宜家中国做出进一步处理方案前,天津市消协要求天津宜家公司一是主动联系在天津宜家商场购买了此类产品的消费者,告知其产品存在的风险,主动配合消费者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对于在售的产品,要加强安全宣传和提示的力度,最大限度的保障消费者的生命财产安全。

  天津消协将继续密切关注此事并正在进一步调查,根据事态发展采取相应措施。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天津消协;抽屉柜;宜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宜家“夺命抽屉柜”在北美召回却在中国销售 回应:符合中国标准

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宜家集团同意在北美地区召回包括畅销的马尔姆系列在内的3560万个抽屉柜。但有消费者发现,同类抽屉柜在中国市场上依然在售,却不在召回范围之内,存在安全隐患。

2016-07-04 16:28:00

除了“夺命抽屉柜”还有多少双重标准“埋伏”在我们身边?

自1989年以来,宜家家居公司的问题抽屉柜在北美市场造成6名儿童死亡,36名儿童受伤。这种问题产品,还不召回?没错,是要召回了。但对不起,并不包括中国。

2016-07-07 10:14:00

【媒体观察】“偏心”了 怎能 “省心”?

按理说,产品有问题,企业无条件全部召回是对消费者负责任的表现。可是,现在有这么一家企业,产品出了问题却只部分召回,对部分消费者负责;而对另一部分消费者不闻不问。这种“偏心”的举动,真是让人大跌眼镜。

2016-07-07 09: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