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墨玉开展广场文化活动各族群众欢度开斋节

2016-07-07 10:3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墨玉7月7日消息(记者张雷  和田台记者刘善芳 墨玉台记者郭怀天 王帅) 昨天是穆斯林传统节日开斋节,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在人民广场开展文化活动,给广大穆斯林群众过了一个盛大而丰富的节日。

  30名纳格拉唢呐手吹着欢快的曲目,墨玉县领导、离退休老干部、宗教人士、民间艺人、企业代表等佩戴起花帽,穿着崭新的衣服,共同庆祝开斋节。天空突然飘起了小雨,但是丝毫没有影响群众们过节日的愉快心情。

  墨玉县墨玉镇十三村4巷村民艾尼瓦尔·吐送尼亚孜说:“大家聚集到广场上,欢度开斋节,跳起了萨玛舞,活动非常好。感谢党和政府,今后我们要更加努力工作,致富改善生活。”

  墨玉县墨玉镇奥屯其村宗教人士依米尔·阿卜杜拉买斯迪说:“我们为了加强民族团结,欢聚一堂,今后我们将为加强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出一份力量。”

  开斋节不单单是大人的节日,更是孩子们的。墨玉县领导为青少年们发了压岁钱,讨个“新年”的好彩头。

  墨玉县第一小学学生阿卜杜萨拉姆·阿卜杜外力说:“我们在广场跳萨玛舞,领导还给我们发了压岁钱,很开心。”

  吃着美味的食品,看着精彩的文艺节目,跳起欢快的麦西来甫,这样的开斋节让各族群众格外开心。

  墨玉县文广局干部陈雁说:“开斋节我们县在人民广场举办丰富的文艺演出,大家一起看节目,一起跳麦西来甫,共同庆祝节日,气氛非常好。”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新疆;墨玉;广场文化;开斋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民族团结进步故事:马占福老人幸福的开斋节

今天,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三道坝镇十二户西村73岁的马占福老人和他的汉族“儿子”田勇一起过了个热闹的开斋节。

2016-07-06 21:09:00

新疆冬小麦开镰收割 夏收工作全面展开

“西北粮仓”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各市县冬小麦七月开镰收割,夏收工作全面展开。

2016-07-06 20:37:00

新疆呼图壁爱心商户艾山江免费派送两大锅抓饭同庆开斋节

今天是穆斯林传统节日开斋节,新疆呼图壁县艾山江抓饭店的老板艾山江一早就做起了抓饭,不为挣钱,只为献一份爱心,让值班的民警和邻居能吃到他做的抓饭。

2016-07-06 19: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