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中国红山文化玉器专业委员会在赤峰成立

2016-07-07 09:5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7月7日消息(记者宝音,赤峰台记者端木)昨日,中国玉文化研究会红山文化玉器专业委员会在中华第一龙的故乡——内蒙古赤峰市成立。

  来自中国玉文化研究会以及国内玉文化顶级专家学者一百多人参加了成立大会。中国玉文化研究会红山文化玉器专业委员会是一个全国性、学术性、公益性的社会组织团体。会址设在赤峰市红山区。

  中国的玉文化有着八千年的历史。赤峰是红山文化的发祥地、中华第一龙的故乡。中华第一龙的发现,将中华民族的文明史推前了一千多年。红山文化玉器在中华文明乃至世界文明发展史上具有深远的文化内涵和特定的历史地位。成立国家级“红山文化玉器专业委员会”,旨在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的玉文化,广泛团结国内外玉文化研究机构、专家学者、爱好者、收藏家、鉴赏家,积极开展红山文化玉器相关研究工作,真正有效提升红山文化玉器在国际、国内的研究层次和鉴定水平。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红山;文华玉器;专业委员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红山社区首届邻里节拉开帷幕

记者康振华报道:“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随着欢快的音乐,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跳起了欢快的舞蹈,拉开了红山社区首届邻里节的帷幕。10多个节目都由社区居民自编自导自演,有歌舞、男女独唱、快板、小合唱等,台上台下相互呼应,欢声笑语汇成一片。

2014-12-05 09:18:00

红山社区举办少儿绘画大赛 描绘心中美好家园

记者康振华报道:16日,红山社区千鹏广场热闹非凡,100多名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拿起画笔,挥洒想象,描绘心中的美好家园。在两个小时的比赛中,孩子们尽情发挥他们的想象与创意,用他们丰富的想象力和稚嫩的画笔勾勒出一幅幅色彩和谐、具有很强感染力的图画。

2014-11-18 09:54:00

红山社区举办建党93周年歌咏吟诵活动

记者康振华报道:近日,红山社区宝地康泰小区广场灯火通明,欢歌嘹亮、琴声悠扬,炎热的夏夜挡不住人们的爱党情深,正在此间举办的“庆祝建党93周年歌咏吟诵”活动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前来欣赏并加入合唱。红山社区居委会党支部和香洲区家庭文化交流协会党支部联合举办了这次歌咏吟诵活动。

2014-07-03 08: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