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青年·生态·扶贫”主题论坛将在六盘水市举行

2016-07-07 08: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六盘水7月7日消息(记者陈屹)7月7日下午,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将在贵州省六盘水市举行“青年·生态·扶贫——‘三变’改革中的青春力量”主题论坛。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各级官员、驻华使节、企业界高管等200多人将在论坛上深入探讨青年、生态、扶贫、改革的关系。

  “青年·生态·扶贫——‘三变’改革中的青春力量“主题论坛作为生态文明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国际合作与对话交流,展示我国青年在参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助力绿色发展和脱贫攻坚方面的工作探索及创新实践,汇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青春力量。

  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论坛将以贵州六盘水市为样本,通过六盘水市探索农村发展“资源变股权、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的改革实践,深入探讨青年、生态、扶贫、改革的关系,重点围绕“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有机统一、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农村改革推动生态扶贫精准化、青年在生态扶贫中奋发有为”等问题进行研讨,并推动实施一批项目,形成一批理论成果、一批项目成果、一批产业成果、一批植树成果、一批社会成果。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生态文明;扶贫;论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生态陇原 美丽甘肃(图)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生态陇原 美丽甘肃(图),③石羊河重点治理项目实施以来,通过景电二期工程调水、西营水库输水、天然河道放水,2010年,干涸了半个世纪的青土湖出现了约3平方公里的人工季节性水面。省委、省政府多措并举,在包括兰州在内的省内众多城市实施“蓝天工程”,使甘肃人民实现优良宜居环境的愿景渐成现实。

2016-07-05 18:44:00

“智库建设与绿色发展”主题论坛将在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期间举行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期间,将举行“智库建设与绿色发展”主题论坛。为贯彻落实国家生态文明发展战略,交流分享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理论与实践经验,还将举行“绿色核算”主题论坛,并围绕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生态文明评价体系、新能源统计领域进行研讨。

2016-07-05 10:30:42

十亿扶贫款滴漏,能照出什么妖?

下乡采访灾后重建时,曾目睹一位孤苦的老人,从贴身处珍重地拿出一个布包,里面是最新领到的一笔扶贫款,还有一张皱巴巴的纸,纸上是这些年他让后生一笔笔记下的政府发的“活命钱”……

2016-07-03 18: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