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中央台大型直播节目《城市新跨越》今天走进宁夏石嘴山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导播中(央广网记者 许新霞 摄)

  央广网石嘴山7月6日消息 (记者许新霞、胡钰)今天下午16:00时至17:00时,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之声、香港之声、香港电台普通话台携手内地及港澳56家电台联合制作的大型直播节目《城市新跨越》走进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带领广大听众一起感受石嘴山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化底蕴和跨越发展、活力四射的和谐之美。这也是节目组2016年的第四站。

  石嘴山市委书记彭友东、当地文化学者刘尚文作为特邀嘉宾走进直播间,与主持人一起为听众答疑释惑,全方位、深层次、立体化介绍石嘴山市的风土人情、前世今生。直播以“沙湖映贺兰 活力石嘴山”为主题,展现石嘴山市在文化历史、特色旅游、产业发展、人文环境等领域的发展成果和特色经验。该节目共分为上、中、下三个篇章。其中,上篇为《历史悠久 人文石嘴山》。在这个篇章中,贺兰山岩画就像一扇窗,推开了7000多年前石嘴山地区通往远古人类的艺术长廊。北武当寿佛寺的暮鼓晨钟诉说着这块土地上神奇的变迁;中篇为《塞上佳景地 流香石嘴山》,全面展示石嘴山市垄断性旅游资源——沙湖,以及当地已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黄渠桥爆炒羊羔肉、走出国门的大武口凉皮等,让你通过耳朵感受美丽石嘴山的种种魅力;下篇为《转型发展时 活力石嘴山》,介绍石嘴山这座老工业城市近年来通过三大转型,实现的美丽嬗变,城市呈现出活力四射、宜居闲适,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景象。

  直播前,直播组一行先后走进沙湖、贺兰山岩画、北武当庙、供港蔬菜基地、企业等地实地采访,了解当地的乡土民情,见证石嘴山市的变迁,零距离感受石嘴山独有的魅力。

来源:央广网  编辑:王家乐作者:  日期: 2016-07-06 23:28:00
标签:中央台;宁夏;石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