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2016年第一期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培训班在厦门开班

2016-07-03 21: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7月3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王维丽 郑奇)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厦门大学承办的2016年第一期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培训班3日在厦门开班,9天时间里,来自全球31个国家的41所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将通过专题讲座、座谈交流、走访考察等形式,了解体验中国风土人情,相互交流办学经验。

  厦门大学校长朱崇实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厦大已经在五大洲13个国家建立了16所孔子学院和43个孔子课堂,培养了包括孔子学院院长在内的各类汉语国际推广人才1万余人。这次培训班厦大方面做了精心准备,希望各位远道而来的外方院长有所收获。

  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国家汉办主任许琳介绍,目前,中国已在139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505所孔子学院和1008个孔子课堂,专兼职教师和志愿者有4万多人,注册学员总数达190万人。许琳透露,目前国家汉办正在制定孔子学院2016——2020年发展规划,在这次培训班上也会征求外方院长们的意见。她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外方院长们能够带领各自的孔子学院在汉语教学、文化交流以及为当地民众提供了解中国的窗口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据悉,厦门大学汉语国际推广南方基地为此次培训班提供了充实丰富的研修内容,邀请海内外著名专家和学者进行专题讲座,内容涵盖经济交流、儒学文化、中外文化交流等。国家汉办的专家也会专门与外方院长们进行座谈,答疑解惑。院长们还将走访闽南企业,实地感受厦门及周边地区的风土人情,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

编辑:王进

关键词:孔子学院;外方院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孔子学院回应“60多所学院被美关停”:纯属捏造

认证信息为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的“孔子学院”微信公号昨天发布严正声明,声明称,微信公众号“今闻解读”发表题为《美国下令60多所孔子学院全部停办》的微信文章,此新闻纯属捏造,完全失实。

2016-05-29 11:43:00

第二届孔子学院总部“开放日”在京举行

9月25日,第二届孔子学院总部“开放日”在京举行,主题为“文化交流与世界和平”。38个国家驻华使节,塞万提斯学院、俄罗斯文化中心等语言与文化推广机构代表,部分在京孔子学院中方合作院校代表和孔子学院来华奖学金生等约500人参加了各项活动。

2015-09-26 16:23:00

25名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聚首厦门 交流办学经验研修中国文化

25名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聚首厦门,交流办学经验研修中国文化

2015-08-02 12: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