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暴雨导致湖南30余万人受灾

2016-07-03 16:3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7月3日长沙消息(记者姜文婧)7月1日以来的暴雨导致湖南湘中以北多地受灾,来自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这一轮强降雨已造成湖南省常德、张家界、益阳、怀化、邵阳等5市14个县(市、区)的30.6万人受灾,2.2万人被紧急转移。强降雨导致湖南四大河流之一的澧水干流中下游、西洞庭湖和南洞庭湖水位涨幅较大,部分水文监测站点出现超警戒水位。

  目前受灾地区的干部群众正在全力抗洪救灾,及时转移安置受灾地区的群众,民政等部门组织将救灾物资调运到一线灾区。各地山体滑坡、河堤滑坡等险情出现后,地方政府迅速组织力量全力抢护,确保工程安全、人员安全。

  湖南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称,预计到3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常德、怀化、益阳、长沙、湘潭、娄底、岳阳及邵阳北部将出现暴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加强防范暴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及山洪地质灾害。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暴雨;湖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持续暴雨 南京多个沿河沿江公园广场被淹

南京七桥翁公园位于秦淮河一端,这几天秦淮河水位猛涨,公园内积水很深,园方紧急闭园禁止一切车辆和人员出入。在外秦淮河三汊河长江入江口,因河水,江水上涨迅猛,公园及市民广场被淹停止游客进入。

2016-07-03 15:30:57

京九、京广、川黔铁路多辆列车因暴雨被困 泡面遭抢购

我国南方遭遇今年以来最大范围的强降雨过程,降雨导致湖北、湖南、江苏、安徽等多地受灾。京九、京广、川黔铁路部分地区出现严重水害,大量列车晚点。

2016-07-03 12:28:00

湖北地区受暴雨影响旅客列车晚点 铁路职工昼夜奋战保运输安全

6月30日以来,受历史罕见的持续强降雨影响,武汉铁路局管内京广线、京九线、焦柳线、鸦宜线、麻武线、汉宜线多个区段雨量严重超警戒值,有的出现水害,影响行车,造成途经上述区段的部分旅客列车晚点。武汉铁路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干部职工昼夜上线巡查抢险,对部分列车采取限速、迂回、折返和停运等措施,确保铁路运输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全力做好沿线车站列车旅客的服务工作。

2016-07-02 14: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